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严惩假唱条例出台 沙宝亮:首先应约束演出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8:46 每日新报

  为在演出市场“扶正祛邪”,国务院日前出台了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保障演出市场中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新条例的焦点所在。新条例明确指出,以假唱欺骗观众的,为演员假唱提供条件的,将被公之于众;演出举办单位、文艺表演团体在2年内再次被公布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个体演员在2年内再次被公布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面对出台的新条例,一些歌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崔健真唱运动看见曙光

  崔健向记者表示,关于“假唱”自己已经说了太多的话。假唱首先不要以经济为借口,其次这不是对乐坛内部的一种呼吁,包括电视台的导演、演出商也要注意了。崔健说:“目前假唱现象已经达到相当可怕的地步,长此以往,中国音乐将毁在假唱上面。有人觉得我是在挑战现有的大家已经默认的游戏规则,希望不大。但是这事儿要是简单我就不干了,而且我希望能干到底。我希望有一天假唱成为令所有歌手都不齿的行为。很开心我们国家终于有了这样的法律,这说明我们的真唱运动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满文军“小丑”该收敛了

  正在浙江演出的满文军接到记者的电话十分兴奋,“新条例不仅对演出市场,同时对歌坛也是件好事情。一些没有实力,只是靠录了一首歌就出来混饭走穴的小丑现在该想想了。流行歌坛本来就应该是纯净的,这样我们可以剔除掉一些歌坛的混子,迎来一个属于实力歌手的时代。”开心之余,满文军还表示出了自己的一丝担忧,他说:“新条例的出台的确是大快人心,但是我很担心在具体的操作上会有人曲解新条例。同时我希望演出商应该好好在演出硬件上下工夫,如果演出硬件条件不好,我们就不可能把完美的演出奉献给观众。”

  陈琳我能够留到最后

  陈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真唱更能带动现场歌迷的情绪,与歌迷走得越近他们才会越喜欢你。唱歌是瞬间的展现,录歌时可以反复录到最好为止,在舞台上却不行。假唱的歌手本身对观众、对歌曲、对舞台都不尊重,他们应在平常就要练好真本事,这样才能站得更高站得更久。我相信形象包装的年代最终也会回到实力派的年代,因为能留下来的都必须是禁得起考验的,我相信自己能够留到最后。”

  沙宝亮先约束演出商和导演

  “坚持真唱是所有歌手认同的,但当音响设备不能传达真唱效果时仍坚持真唱,也可能不利于流行乐坛的发展。我想新条例的出台真的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能够完美地实施,还需要先约束好演出商和导演。”沙宝亮首先亮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解释:“在歌坛滥竽充数的毕竟是少数人,大部分歌手都有真唱的实力和勇气,可是一些演出商为了降低演出成本,一些导演为了追求‘播出效果’无情地剥夺了我们真唱的权利。我们有信心用自己的嗓音征服观众,希望演出商和导演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新报记者翟翊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