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今发新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03 今晚报
赵薇今发新专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赵薇加盟维京音乐的第二张专辑《DOUBLE》今天全亚洲同步发行,首波主打歌《我和上官燕》一经推出,就引来歌迷们的广泛回应。

  在《我和上官燕》中,赵薇首次尝试了Rap,她那随性哼、简单唱,毫不做作的自然演唱风格,效果出奇的好,走出了自己的“说唱式Rap”风格。这首歌的歌词以北京胡同里的老公寓为背景,时光倒流到1998年,以两个个性截然不同的女孩作为故事主角,生动描绘出她们之间的友情与关系。许多听过歌曲的人都不禁猜想究竟谁是上官燕?是赵薇的同窗好友?还是她的闺中密友?其实答案是赵薇很久没见面的一位朋友,她现在已经是个写词人,于是赵薇就请她来为这歌填词。《我和上官燕》写的就是她们从前的故事。而“上官燕”同时也代表了内心深处的赵薇自己,这十分符合专辑“DOUBLE”的概念,令赵薇唱来特别有感觉。对于在《我和上官燕》中首次尝试Rap,赵薇表示:“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Rap的方式,我是用一种演戏的方式来演绎,舌头打结的时候,我就开始念诗,配合歌词意境,一气呵成。”

  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全新的赵薇,维京唱片融合了多种元素,分别在视觉和听觉上、在动与静之间、在奔放和内敛之间,充分展露赵薇双鱼座女子的感性和明星气势。在造型上请来港台著名造型师郑建国,打造出“清新文静”和“时尚动感”的两样赵薇,专辑由精通抒情慢歌的李伟菘与擅长舞曲快歌的陈伟两位制作人操刀。从至情至性的情歌,到流行时尚的舞曲,赵薇的可塑性高过大家的想像。为了回馈歌迷对赵薇的支持,唱片公司特别在首批限量专辑中加赠赵薇主演的《京华烟云》的完整电视原声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