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评委遭遇“口水洪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冯瑶随着8月28日《超级女声》总决赛的临近,该节目几位评委的表现越来越受到电视观众的抨击。继“万人签名要求湖南电视台换评委”事件之后,近日《超级女声》两位评委柯以敏和黑楠更被观众高呼:“下课!”

  湖南台肯定评委表现

  《超级女声》引发内地收视热潮,也引发观众一片“口水”洪流。在指责“超女”做秀多过比赛之余,几位评委也饱受“口水攻击”。7月15日,《超级女声》第一场总决赛刚结束,有网友便发布“强烈要求取消柯以敏评委资格(万人大签名)”的帖子,数百网友回帖发表看法认为:“柯以敏应该下课。”不少网友在网上指责评委太过苛刻,“好像不说出点毛病就显不出他们的水平似的”。有媒体也公开发表言论,矛头直指柯以敏。认为她“疯了”,表现得“极度自恋”,实在“超级恶心”。同时还把一众评委都拖下水,认为黑楠“照旧耍酷”,夏青也是“倪萍式的煽情”。虽然观众反应强烈,湖南卫视《超级女声》节目组却表示不会因此取消柯以敏、黑楠等人的评委资格,还对评委们的公正表示肯定,更确认总决赛时观众仍会看到“柯南”组合。

  柯以敏仍然做得“开心”

  昨天,记者拨打了当事人柯以敏的手机,电话由其经纪人李想接听。他说,最近柯以敏已受到很多媒体骚扰。他证实柯以敏会继续出任《超级女声》总决赛的评委,并且“仍然做得很开心”。“柯以敏不会因为有人说她‘苛刻,爱现’而有压力。如果受到网民的抨击就不做评委,或者迫于压力违心地去做,反而会不好。如果能保证自己的公正性和洁净性,我们就不怕别人讲。曾经有人塞钱进来,但我们就没有收。”这位经纪人表示,柯以敏现在仍然快乐地去当评委,因为她把这些孩子当成自己的“宝贝女儿”。李想说,柯以敏平时就是个热心,爱管闲事的人。“如果说她作秀,她大可以做得更完美,但她没有,只是实话实说。网民那样说她实在太肤浅、太表面”。

  黑楠考虑拒绝“连任”

  在节目中备受指责的另一位评委黑楠,也忍不住替柯以敏叫冤。他说作为音乐人,自己做《超级女声》评委是得不偿失,柯以敏被说“作秀”更是无稽。“柯以敏个性非常率真,对每个选手的评价反应都非常快,作为歌手,她的专业水平确实很高,因此更能发现选手的问题,而她纠正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做示范。我觉得她给选手们的指引是对的。”黑楠认为录制一档电视节目,不可能要求现场说的每句话都能斟词酌句,有些点评的话让选手受不了也很正常。做评委带来的人气令黑楠有些不适。他说作为一个音乐制作人,现在的知名度只会带来“麻烦”,“出去吃饭有人会来要签名,甚至有人走过来当场演唱请求我给予点评!”黑楠说,“我的时间被大量地占用,在制作方面的收入也大大减少,对我来说当评委是损失大过收获。”虽然黑楠向记者确认仍会在8月28日为《超级女声》担任评委,但他说:“明年我会考虑不再连任,因为现在评委似乎成了我的职业,还是个不赚钱的职业,但我不想改变生活轨迹。”(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