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又一画作惊现伦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44 黑龙江日报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大师达·芬奇的又一画作近日惊现伦敦国家美术馆。这幅新画作隐藏在达·芬奇的名作《岩间圣母》之下,是无意之中被发现的。当时,专家正在用红外线技术对《岩间圣母》做扫描研究,这也是近70多年来首次发现达·芬奇的新作。

  据称,伦敦国家美术馆中的《岩间圣母》是达·芬奇原作的摹本,同样出自达·芬奇本人之手,原作现珍藏于法国卢浮宫内。谁也意想不到,《岩间圣母》下竟另藏画作。在这
幅未完成的画中,跪在地上的圣母玛丽亚,她的眼睛凝视地面,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胸部,另外一只胳膊向外伸展着,手指都触碰到了画框的边缘。

  伦敦国家美术馆的管理员雷切尔认为,达·芬奇是一位旷古艺术天才,依照他的个性,绝不可能听从教会的摆布,机械地创作一幅已经完成作品的摹本,他只能创作更优秀的作品。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专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