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妨竞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8 新民晚报

  “超级女声”的争端,令人想起了数年前王朔批评金庸的风波。王是写通俗小说出身,但却指责写另一类通俗小说的金是什么“四大恶俗”之一。这就好比,在街头摆夜排档的厨子炒出了几样好菜,就不准许别人开大众化的餐馆。现在,我们从一些成名主持人的嘴里又听到了“恶俗”两字,不免想到,娱乐圈内以教头自居的人真是前仆后继。

  “恶俗”当然是要反对的,电视娱乐节目中也确实存在这一倾向,但万事皆要具体分
析,不能将通俗与“恶俗”混为一谈,也不能因为别人的节目夺了观众眼球,便轻易扣上“恶俗”的罪名。观众们需要知识性、指导性的节目,也需要轻松活泼、自己可以参与其中的节目,生活才显出丰富多样。时至今日,对于大众的文化需求,还是宽容一点为好。如果认为别人的节目大红大热,有点不服气,那么想出更好的创意,做出更好的节目来,形成竞争态势,对荧屏对观众都有好处。只要胜人一筹,大家都会欢迎。

  这场争论反映了如何看待电视节目创新的问题。毫无疑问,传统的节目模式包括流行歌手比赛方式的不断被颠覆,是一个规律。成名主持人因被成就所囿,在这方面比较保守,可以理解,但不妨认清一个道理:长江后浪推前浪,开明的人才能赢得未来。

  杨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