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挑战传统武侠电影《七剑》沪上亮剑(附照片)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9 新民晚报
挑战传统武侠电影《七剑》沪上亮剑(附照片)(组图)
挑战传统武侠电影《七剑》沪上亮剑(附照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挑战传统武侠电影《七剑》沪上亮剑(附照片)(组图)
  本月29日,徐克磨砺多年的武侠巨作《七剑》将在影院公映。昨天,徐克带着甄子丹、孙红雷、金素妍等影片中的主要演员来到上海,为《七剑》巡回宣传。

  徐克:为中国功夫片探新路

  “七剑”的“灵魂“徐克在昨天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影片的信心,他认为《七剑》为中国功夫片试探了新路:“关于中国功夫的智慧和哲学很多,完全可以将中国功夫片引向更多的可能性发展,现在不能再拍‘佛山无影脚’和‘独孤九剑’了。”有记者觉得《七剑》中感情戏太多,冲淡了功夫片的特色,徐克并不这么认为,“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并不是那么顺畅的,会遭遇各种不同的感受,会随着时间而变化,《七剑》中的人物也是这样,在人生的感情道路上面对考验不断寻找,也是属于英雄的自身成长过程一部分。”徐克透露,《七剑》续集的剧本已经酝酿完成,观众在看《七剑》中产生的疑问在续集中会得到解决。

  金素妍:饰演神秘朝鲜女子

  因为电视剧《女主播的故事》而为中国观众熟悉和喜欢的韩国美女金素妍,在《七剑》中饰演同时被七剑之首楚昭南和第一反角风火连城爱上的女子绿珠。金素妍说,第一次看到剧本觉得很吃惊,真的有绿珠这样的人吗?绿珠神秘而充满魅力,是个非常出色的角色。虽然不懂中文,但金素妍还是做足了功课,摸透绿珠的心灵轨迹,她说:“面对楚昭南和风火连城,绿珠的感情是不同的,面对风火连城是单一地接受爱情,面对楚昭南却是彼此相爱。绿珠一开始没有任何感情,风火连城对她的迷恋使她产生错觉。而楚昭南和她一样是朝鲜人,又是第一向她伸出援手的人,能够平等地对她,所以她不顾一切地爱上了楚昭南,但谁知是个悲剧结果。”

  甄子丹:感情戏遗憾被删

  一身真功夫、一脸英气的甄子丹在华语武侠世界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在《七剑》中他饰演七剑之首“由龙剑”楚昭南。与甄子丹以往的电影不同,《七剑》中楚昭南的打斗戏不多,感情戏却很丰富,可惜的是,因为篇幅有限,甄子丹的大段感情戏被徐克无情地删除了。擅拍武侠戏的甄子丹最喜欢《七剑》的最后一幕,“最棒的一幕出现在最后,当其他六剑为了救他,交出手里的剑时,每个人都有一段闪回的记忆来展现人物性格,此刻人剑合一,徐克放弃了传统的一开始交待人物的老办法,在最后重复展现,效果非常好。”

  孙红雷:穿奇装异服的坏人

  七剑下天山,要对付的坏人只有一个——孙红雷饰演的风火连城。不过孙红雷并没有简单地把风火连城演成一个面具式的坏人,相反,他演的风火连城既有凶残一面,也有可怜和可爱的一面。孙红雷说:“风火连城出生时不是坏人,到朝廷工作时一开始也不是坏人,但是朝廷颁布禁武令,要他每天去杀很多武林人士,时间一久人性就开始扭曲。他每天都在撕裂自己,没有正常的自我。”孙红雷很喜欢风火连城的造型,“风火连城的服装很有特点,非常华丽,但是又很滑稽。一开始我问导演怎么像是女人的衣服?徐克说,这是我帮你抢来的。后来我才明白,原来这一人物喜欢搜刮钱财,把所有好东西都抢回来,所以他的衣服里面是女人的华丽绣花袍子,外面是铠甲,裤子是纨绔子弟的肥大的丝绸裤子,脚上是很长的皮靴,外面罩着毛皮的披风,整体感觉很不搭配,但是非常合他这个人。”

  本报记者周铭

  金素妍

  甄子丹

  孙红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