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事过一月有余不受风波影响 小香玉:我依然叫小香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9 新民晚报
事过一月有余不受风波影响小香玉:我依然叫小香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豫剧大师常香玉生前一纸声明,要收回孙女“小香玉”的艺名之事一时激起千层浪。事过一月有余,小香玉现在还叫小香玉吗?这一场风波对她会有什么影响呢?昨天,记者与小香玉的助理取得了联系。

  堂堂正正不受影响

  电话中说起艺名引起的风波,小香玉似乎已经很平静了,她笑着说:“你电话里一说‘你是陈百玲吗?’我还真不习惯呢。”对于有些圈内人士已称她为“陈百玲”的说法,小香玉不以为然,称她并没有碰到这种情况,圈内很多人根本叫不惯“陈百玲”这个名字。小香玉说,这场风波后,圈内人士对她个人的看法并没有改变,她还是堂堂正正的小香玉。

  “爱我的事业如生命”

  “这件事让我更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要继承、发展和创新。”小香玉说,如果没有常香玉就没有小香玉,而正是通过自己前十几年演出常派名剧《拷红》《白蛇传》《花木兰》等来继承传统,才有了新的豫剧作品。显然,小香玉对于自己的创新尝试依然很有信心,“奶奶是‘戏比天大’,我是爱我事业如生命!”小香玉铿锵有力地说。

  为民工子女办艺校

  这些天,小香玉正忙于在北京办3所免费民工子女艺术学校。艺校的培训包括武术、影视表演、豫剧等多个艺术门类。

  10年前,小香玉用自己的演出收入创办了我国第一所专门招收山里娃和孤儿的希望艺术学校,这些孩子现在都已长大成人。让小香玉感到欣慰的是,那些当年得到社会关注的孩子现在开始回报社会了。小香玉在北京办的3所民工子女艺校教师中,除了聘请来的名家外,希望艺术学校毕业的孩子也成了主力。小香玉告诉记者,接下去想要搞一部与民工有关的豫剧或音乐剧,尝试一些新的形式。小香玉还表示,今后可能要兼顾培养孩子和搞自己的作品。看来名字风波对小香玉今后的选择还是有些影响的。本报记者王剑虹

  小香玉带领希望艺校的孩子们练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