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零周日生活中谈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10 北京晚报

  本周日下午2时30分,在三联韬奋图书中心二楼将举办主题为“生活中的历史”的讲座。北京大学教授李零、同心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解玺璋和《读书》杂志编辑部主任吴彬将于现场对话。

  李零是中国当代古文字学的权威学者,此前的著作都是专业得不能再专业,比如《孙子古本研究》、《简帛古书与学术源流》、《中国方术考》等。

  《花间一壶酒》是他继8年前的《放虎归山》之后出版的第二本杂文集。《花间一壶酒》收入李零近年写的26篇文章,谈的话题一是杂二是新三是胆大,比如写“吴起也是一位劫持者”的《中国历史上的恐怖主义》,写“不是只有老板的道理才是改革的道理”的《学校不是养鸡场》,写“雅言,古语是根;俗语,脏话是本”的《天下脏话是一家》。这些文章借史谈今,每每独树一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