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服饰公司要告黄圣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04 潇湘晨报
服饰公司要告黄圣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凭《功夫》一片火速蹿红的星女郎黄圣依自进入娱乐圈以来算是一帆风顺,最近却颇为不顺,先是冒出一个新“星女郎”与她争“宠”,最近又有一服饰商准备和她终止合约,还声称要把她告上法庭。看来“名气”也不一定是好东西,名气大了,麻烦也就多了。

  事由:缺席推广活动

  某服饰公司19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他们声称与黄圣依的经纪公司签订了代言合同,当天的活动是该公司最为重要的推广活动,为此他们向黄圣依的经纪公司发送了传真,对方也回函确认了时间。但发布会上黄圣依却无影无踪,两个小时后才电告服饰公司自己因拍戏无法到场。该服饰公司的副总裁祝炳章怒不可遏,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就宣布取消黄圣依的形象代言人资格,并声称要起诉她为公司追讨损失。

  黄圣依助理:从头到尾就是圈套

  对此,黄圣依的助理缪先生大呼被利用,表示对方公司花了小钱还占便宜,做法实在恶俗。缪先生开口第一句话就痛斥对方公司:“那家服饰公司完全是借黄圣依来炒作,从头到尾就是个圈套,他们利用黄圣依来打名气。”他介绍说,黄圣依最近在江苏常熟拍摄电视连续剧《金色年华》,那家服饰公司在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也就是18日才打电话过来,要黄圣依到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如果不去后果会很严重。可这种情况一般要提前好几天通知,否则就不能和剧组协调,黄圣依演的又是女一号,戏份很重,如果没有跟剧组方面协调好档期就临时去北京,会给剧组造成损失。缪先生称,这家服饰公司确实曾和黄圣依的经纪公司香港星辉公司联系,星辉方面也复了函,但是考虑到黄圣依在拍戏,一直未有给出明确的时间答复,这不能算违约。

  缪先生还表示觉得这家服装企业的一些做法很蹊跷,从头到尾都在玩文字游戏。他说黄圣依和对方签的约是担任该服饰品牌的宣传大使,而不是形象大使。因为宣传大使的费用很低,不买断黄圣依的同类品牌代言权,黄圣依有权接其他同类产品的广告。而形象大使是买断的,费用相对来说较高,如果签约,黄圣依就不能接拍其他同类产品的广告。可对方公司却一直对外宣称黄圣依是该品牌的形象大使,让很多同类广告商家都不敢再找黄圣依拍广告。“他们是花了小钱,占了便宜,还要再做出这么恶劣的事情来。对于他们的起诉,我们不回应,否则就是帮他们炒作了。”缪先生气愤之余又显得无可奈何。

  缪先生还讲到一个非常滑稽的事情,那就是黄圣依之前在上海为该服饰公司拍广告时,该服饰公司居然没有带自己出品的衣装,而是临时叫工作人员到上海的一家商场里买了一套衣服给黄圣依穿上。“堂堂一家服装公司,拍广告居然还要用别人的服装,我们也是百思不得其解。”香港同行则反馈信息说,香港星辉公司有可能会反告这家服饰公司败坏黄圣依的名誉。

  服饰公司:他们太不守信用

  记者之后又联系上这家服饰公司的董事长吴斌,吴斌对于黄圣依方面的回应显得非常生气,直言是香港星辉公司在玩文字游戏,“我们当时签的就是形象代言人的合同,什么宣传大使形象大使,只是文字表述不一样,实质是一样的,这个我们都有合同,还有签字仪式的录像为证。这些都可以作为法律上的证据。”吴斌还表示,在最开始的接触中,感觉黄圣依和其公司都十分的友好,但在签好合同并付完代言费用后,黄圣依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从来没有参加过他们的活动。吴斌义愤填膺地指责对方公司不守信用,一个月前他们就和星辉公司讲好要邀请黄圣依出席19日的活动,结果活动那天好几百家经销商都在白等着,让这些经销商以为公司在玩什么花样,所以这让他们怒不可遏。现在公司已经开始起草律师函,下星期一公司还会专门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说起黄圣依方面所说的拍广告时居然是用的其他品牌服装一事,吴斌说这事他不太清楚,“应该来讲是不会存在这样的事情的,即使有,也可能是出于导演的要求,这只是一个宣传广告,不是展示我们的服装。”

  本报记者 侯 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