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谐社会笔记》初版售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邓伟志所著的《和谐社会笔记》一书受到广大读者欢迎,记者日前获悉,该书初版已售罄,第二版正在紧急加印中。

  该书编辑朱慧君对记者说,去年年底她与邓伟志在作协的一个笔会中相遇,谈到“和谐社会”的选题时,两人都十分兴奋,觉得大有文章可作。作家邓伟志近10年来,多次进沙漠、大山调查农民问题。他看见有位老农一只脚穿着白运动鞋,一只脚穿着灰破布鞋,便问
:“你怎么这样穿鞋子?”老农苦笑不答。一个小伙子说:“你们捐的鞋子不够分的,一只鞋子分给了他,另一只鞋子分给了另外一个人……”邓伟志听了,当即难过得跑到厕所里痛哭。写《和谐社会笔记》时,农民们的贫困形象不时出现在他眼前,他说:“我是在蘸着他们的泪与汗写作啊!”在这本书中,邓伟志提出了建设和谐社会的要点,提出了调整社会各阶层关系、缩小贫富差距、繁荣文化创作等精辟见解。

  《和谐社会笔记》谈论的是热点敏感话题,已引起学术界、理论界的重视。编辑朱慧君表示,接下来她还打算请邓伟志等写作“和谐社会问题”的普及版,希望可以将书编写得更通俗些,吸引年轻读者。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