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因为我坏得够犀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5 东方网-劳动报

  可以这样认为,演员方面,《七剑》最大的赢家是孙红雷。

  在《七剑》中,孙红雷扮演的“风火连城”堪称影片头号“暗器”。这个片中唯一的大反派给媒体和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对于大家的褒奖,孙红雷拱手致谢之余自信地说:“他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让我坏得够犀利。”

  “风火连城”是七剑最大的敌人,终日黑色毛裘裹身,舞动一把鬼头大刀,以人头换取金钱,是个麻木冷血的杀人机器。他的残忍在于他会以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办法杀人,直接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对于饰演这样一个残暴凶恶的人,孙红雷有他自己的解读:“这是一个最坏的好人,演这样的角色特别过瘾。”在他的眼中,《七剑》更像一幅《清明上河图》。“影片其实折射着现代社会的各色人等,‘七剑’像是白领,‘风火连城’更像是个不择手段赚取钱财的商人,‘王爷’就是一个政客,武庄的百姓就是大街小巷中的普通百姓。”

  孙红雷认为,“风火连城”其实是影片中最大悲剧人物。“杀人无数使他的精神分裂,整天把自己撕裂得四分五裂。因为‘禁武令’,他变成了一个杀人魔王,每天不杀750个人,他就可能养不活官兵。可是,他的感情又是很执著的,以至于看到金素妍扮演的绿珠很像被人杀死在自己眼前的爱人时,他的情感发生了巨变,整天拿着旧爱的衣物喃喃自语,将情感寄托在绿珠身上。可最终,他却再次让‘爱人’惨死在自己面前。”

  孙红雷为了这个角色是下了大工夫的。除了天天跟武术前辈刘家良习武之外,他几乎将自己完完全全地融入到角色中。片中,“风火连城”那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就是孙红雷全情投入后一种自然的体现。“我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当我第一次听到这笑声时,我自己都满身直起鸡皮疙瘩,汗毛全竖了起来。”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