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留学美国睡地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7 南京晨报

  今年1月份,张惠妹听取好友王力宏的建议,到美国波士顿进行4个月的短期游学,直到5月中旬才返台。独自一人到冰天雪地的地方留学,而且还碰上语言不通的问题,让阿妹吃了不少苦头。

  迷路了,蹲在街角大哭

  她说:“我去到那里才知道,原来租到的房间是空空的,连床也没有,结果只好睡在地板上,而且晚上只有零下20℃啊!”阿妹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过了一个星期,后来四处打听才知道,原来家具是要自己去租的,才跑去租了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盏桌灯,这才让她松了一口气。

  成名后过惯被保姆照顾的生活,阿妹说,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快要连基本的沟通能力都失去了。好几次,还因为看不懂路牌而迷路,只能蹲在街口哭泣。她说:“人家都不知道你是谁,当然没有人管你啊!然后也不敢给妈妈知道,还骗妈妈说美国会有人照应,其实全部东西都要一个人来做!” 毕业演出,吓死朋友

  虽然刻意低调留学,被媒体怀疑是怀孕避世,结果又闹得沸沸扬扬,但是阿妹还是很怀念当学生的日子,尤其想念班上的法国、意大利、墨西哥的好朋友。

  她说:“开始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我是谁,后来有人问我是不是歌手,我骗他们说只是会唱歌不算是歌手。一直到毕业典礼,他们才被我的表演吓死!然后,他们说我很会骗人哦!哈!”阿妹说,尝过4个月独自生活的苦日子,她长大了很多且不再钻牛角尖。 去非洲苏丹当大使

  阿妹再度“登台”,许多演出邀约排山倒海而来,但是她却推掉数百万元演唱会及广告代言,反而跑到非洲苏丹担任爱心大使。她说:“朋友问我是不是要提前退休?为什么那么不务正业啊?其实是心态改变了,想到不应该只为自己而活,所以想借影响力,去做一些公益活动。”看到非洲饥饿的难民,阿妹受到很大的震撼,她把录像影片带回家,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知道非洲的苦难。(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