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有望演诸葛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7 南京晨报

  诸葛亮唐国强VS梁朝伟

  相比较刘备、曹操各自鲜明的性格,诸葛亮是《赤壁之战》中最难演的一个角色。吴宇森起用梁朝伟来扮演诸葛亮,正是看中了梁朝伟细腻、含而不露的演技风格,以一种千帆过尽后的平静来诠释“励精冶性”的诸葛亮。此番诸葛亮的化妆造型对于梁朝伟来说正是成败的关键。

  刘备孙彦军VS周润发

  被网友评为“香港最有气质男星”的周润发,拥有一种天生的领袖气度,宽容、大度、充满沧桑感。与前期香港枪战片中冷酷的大哥相比较,后期的周润发在《卧虎藏龙》中显露出了深沉而悲凉的一面。显然,这样的周润发尤其适合扮演在三国时代中仁爱、宽厚且知人善用的刘备,人物的契合度非常紧密。

  曹操鲍国安VS渡边谦

  在日本,渡边谦的演技被观众评为“好似铁掌开山、扎实稳健”。赤壁之战是《三国》中最浓墨重彩的一段,用渡边谦扎实的演技来造就乱世枭雄曹操,展现人物生命中最惨烈的一次失败,应该绰绰有余。

  小乔何晴VS张静初

  剧中的小乔一角已基本确定由张静初出演。虽然对影片中描写的上世纪70年代中国的社会环境稍感陌生,但吴宇森被这部影片感动得热泪盈眶。当时吴宇森还特别对张静初的表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好喜欢那个张静初的表演,很自然,有张力,完全没有表演的痕迹。”(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