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永远的歌声”晚会今晚与读者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申志远)中国电影自1905年至今,已经走过了她一百年的辉煌历程,作为“纪念哈尔滨日报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的中国电影百年大型电影歌曲晚会《永远的歌声》将于7月23日晚19时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与读者见面。这是本埠媒体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唯一一项大型演出活动。

  纵使岁月流逝,但只要熟悉的旋律响起,所有的记忆都被唤醒。

  纪念哈尔滨日报创刊60周年、纪念中国电影诞辰百年大型电影歌曲晚会《永远的歌声》邀请著名电影原唱莅临现场,著名歌唱家卞小贞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泉水叮咚》,邓玉华演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情深意长》、《映山红》,叶佩英演唱《我爱你中国》,李秀文演唱《金色的沙漠上》、《生活多美好》,边桂荣演唱《满怀深情望北京》、《书记带咱向前走》,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和爱人、著名歌唱家张目也将演唱《草原之夜》、《心中的玫瑰》,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王舒娅也将莅临现场。晚会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哈尔滨人李岚和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的扮演者祝新运联袂主持。

  晚会上还有重新翻唱的电影歌曲,儿童歌曲联唱《大海啊,故乡》、《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省歌舞剧院的薛丹翻唱的《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的演唱者吴影的大女儿吴岩和二女婿翻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电影歌曲联唱有《洪湖水浪打浪》、《九九艳阳天》、《蝴蝶泉边》、《娘子军连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送别》、《怀念战友》、《驼铃》、《弹起心爱的土琵琶》、《红星照我去战斗》,晚会上还有电小提琴独奏《三十年代电影音乐联奏》,读者将听到重新配器诠释的《夜上海》、《何日君再来》、《天涯歌女》、《四季歌》、《春天里》,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乐团著名指挥家尹升山指挥、哈报集团新闻合唱团演唱的大合唱《我的祖国》将把晚会推上高潮。为了使晚会更加生动,晚会剧组还派出外景摄制组外采了刘江、师伟、乔羽、于蓝、张瑞芳、葛存壮、仲星火、曲云等老艺术家,现场将通过多媒体展示给读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