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边桂荣:为石油工人放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申志远)

  青天一顶星星亮,

  荒原一片篝火红,

  石油工人心向党,

  满怀深情望北京……

  在今晚本报举办的《永远的歌声》晚会上,电影《创业》插曲《满怀深情望北京》的歌声响起,原唱者边桂荣将莅临现场,演唱石油工人的战歌。

  女高音歌唱家边桂荣1969年考入吉林省通化市文工团,1972年调到长春电影制片厂乐团任独唱演员。1973年为影片《创业》、《艳阳天》配唱插曲,崭露头角。之后为《车轮滚滚》、《黄河少年》、《山村新人》、《希望》、《刑场上的婚礼》、《大渡河》、《他们并不陌生》、《相会》、《花园街五号》等多部电影配唱插曲。曾参加过“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沈阳音乐周、长春音乐会的演出。她的音色甜美,演唱颇具表现力,是广大电影观众所熟悉的歌唱演员。边桂荣演唱的《满怀深情望北京》讴歌了一个火红的年代,她也因此获得众多的荣誉,她曾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节目赴大庆演出,并为世界石油大会录了MTV,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边桂荣又获得中国百年电影歌曲最佳歌曲演唱个人单项奖。边桂荣介绍:《创业》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我国石油会战为背景,反映了中国石油工业艰难多舛而又轰轰烈烈的创业史。以周挺杉为代表的石油工人,具有博大的襟怀、钢铁般的意志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

  影片以他们艰苦奋斗的史实为依据,真实地再现了创业时期的艰难和油田的风貌,为石油工人的豪迈壮举谱写了一曲颂歌。影片场面宏大、气势雄浑,是我国工业题材影片创作中的一部重要作品。由于社会政治原因,影片在阶级斗争等方面的描写,也不可避免地带有当时的时代政治色彩。但是《满怀深情望北京》却唱出中国工人阶级的豪迈。

  “能够在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时刻,重新为黑龙江的父老乡亲演唱《满怀深情望北京》,边桂荣感到十分幸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