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祝新运:还是当年“潘冬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申志远)

  有这样一个人群,他们的童年是在70年代这个时间段里,在他们的回忆中,童年的时候有一部电影叫《闪闪的红星》,那里面的小主人公叫“潘东子”,“潘东子”在那个年代的童星中是毫无争议的“腕儿”,其火爆的程度要远远超过现在的小燕子和陆毅。

  也许我们会对祝新运这个名字渐渐陌生起来,但我们会永远记住有个“潘东子”,在23日晚本报举办的《永远的歌声》晚会上,“潘东子”将和哈尔滨人李岚一起担纲主持。

  1974年祝新运在《闪闪的红星》中饰演潘冬子一角,12岁的祝新运因该片一举成名,成为享誉中国影坛的著名童星,影片拍完他就进入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成为团里最小的演员。他相继参加拍摄了《萨里玛珂》、《赣水苍茫》、《十天》等影片的拍摄,饰演了一个个真实自然、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形象。祝新运回忆:“能胜任潘冬子这个角色,并以后深深扎根于亿万观众的心目中,除剧本写得好,和我个人的一点努力外,主要还是靠老师、导演的扶植、培育,以及所有参与影片拍摄的同行们的大力协作!”祝新运在成为文艺兵的岁月里,进步很快,20岁时就加入了党组织,组织上又送他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4年。如今,祝新运已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一位副师级导演,演员剧团的团长,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后来,他还主演了《颤动的金翅膀》、《闪电行动》、《黑脸女婿》等影片,还参加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如在大型室内剧《明天不是梦》中饰演主要角色。另外,他还涉入导演工作,由他担任副导演的影片有《弹道无痕》,他还刚刚在电视剧《八路军》中扮演任弼时,祝新运虽然后期也拍摄了一系列电影作品,但影响都远远比不上这部儿时拍摄的处女作。祝新运感触颇深地说,“《闪闪的红星》这部影片,不仅影响了几代人,同时也教育了我。尤其是‘潘冬子’这个人物,将伴随我终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