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玉玲永远的“二妹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申志远)

  “九九那个艳阳天啦哎哟,十八岁的哥哥细听我小英莲:哪怕你这一去千万里,哪怕你十年八载不回还;只要你不把我英莲忘,等待你胸佩红花回家转……”

  歌还在唱,电影还在播。但是影片中俊俏的二妹子,已经慢慢的变老了,这是任何人
都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他们现在怎么样了,昨天,记者采访了专程来参加本报23日《永远的歌声》电影歌曲晚会的陶玉玲。

  当时八一厂要拍《柳堡的故事》,就到处找二妹子,作者是南京军区的胡志岩同志,就推荐了我,而我当时正在南京话剧院演话剧,有时一天要演两场大戏,眼睛感染了,肿了一个大包。“就这样摄制组给我拍了许多照片,王平导演认为我在气质上和二妹子特别符合,另外当时八一厂厂长拍板了,我就这样走上的银幕,成了二妹子。”真实,是陶玉玲关于自己拍摄第一个镜头时的记忆,“我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在拍《柳堡的故事》,风景很漂亮,柳树、小河、慢慢一条小船……我的背影,我跟我爹就这样划着船出来了,慢慢地上岸……上岸以后,听到有人在唱歌,实际上是在帮我们家盖房子,在修房子……我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也没见过这么多解放军,这么多男孩子,一上岸一看这么多人,就很不好意思地从这些部队战士的中间这么低着头走过去了。然后就问小牛他们都是谁啊?他说这就是副班长……”陶玉玲用蒙太奇的手法为我们描述了她对于第一个镜头的记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