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甲戌本被秘密研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哲)日前,上海博物馆从美国回购了国宝甲戌本《红楼梦》。记者获悉,上博此次回购“甲戌本”的价格打破了前年购买《淳化阁帖》的450万美元的海外文物购价记录。因研究需要,“国宝”暂不向社会公开。

  昨日,上海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上级指示,这次回购的具体过程和价格均不能向外透露。对于“‘甲戌本’的回购价格是否高于宋代《淳化阁帖》”这个问题,她
反问:“那你说呢?从文物价值上来说,作为国宝级的前者就远远高于后者呀。”

  据悉,购回的《红楼梦》甲戌本将不会被展出或借阅,而是仅供科研之用。这样肯定无法收回巨额投资。该工作人员表示:“对‘甲戌本’的研究是国家级的重大任务,不能简单以经济效益来衡量。”

  甲戌本是已发现的11种脂评本《红楼梦》中最古老、也最能反映曹雪芹原著真貌的珍贵版本。此书1927年由胡适购得并收藏,但其去世前却将此书存放在美国康乃尔大学图书馆,从此这一珍本流失海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