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岳翎再也不肯哭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 陈曦 金陵晚报记者 王雪梅

  【金陵晚报报道】

  因主演《鬼丈夫》、《青青河边草》等琼瑶剧而走红的台湾演员岳翎昨天来到南京,参加《非常周末》的录制。她在琼瑶剧中多“以泪洗面”。提到过去拍的那些哭戏,岳翎大
呼“痛苦”。“琼瑶姐要求好严格的,不准我们滴眼药水,全部都要真哭。”这对于性格开朗的岳翎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拍《青青河边草》那会,我一开始不能对哭控制自如,琼瑶姐就让我一个人呆在小屋子看刘雪华哭戏的录影带,我整整看了两天,也整整哭了两天,饭都顾不上吃了,都是工作人员送进来给我吃。”岳翎提到当年的事,好象还有点心有余悸。“不过经过那两天,我的‘哭’功总算是练出来了,后来拍戏都不需要提前酝酿感情,顺着台词就能流下泪来。”

  其实岳翎在生活中是个非常乐观的人,她表示她对那种悲情的角色已经厌烦了,很想挑战一些新的角色。“我想演个坏人,最坏最坏的,处心积虑要害人的那种人,呵呵。”问起她最欣赏哪位内地演员,她脱口而出:“刘晓庆!我好喜欢她的,她在一部戏里能同时挑战好几个角色,我很想和她一起演哎。她是我的偶像!”

  最近岳翎要在内地拍一部新戏,为了实现演“坏蛋”的梦想,她甚至放弃了女主角。“只要能让我演坏人,主角次角我都不在乎。”岳翎还不放心,转过头,看着她的经纪人一字一字地问道:“你确定是坏人?”经纪人答“是”之后,她像个小孩似地拍着双手,兴奋地大喊:“哦耶!”

  问到她的个人问题时,岳翎毫不避讳:“有不少人追我,不过我现在已经心有所属了。”那这位神秘男子是不是圈内人士呢?“不是不是,我不交圈内的男朋友的,那会让我没有自我,没有成就感。”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