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容颜衰老受冷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陈圆圆原籍常州武进,生活在苏州,是苏州名妓,由于她曾寓居过秦淮,又色艺超群,更与重大历史事件相系,清人便将她列入了‘秦淮八艳’之中。在《中国历史人物大辞典》中,记载陈圆圆的结局“在云南出家为女道士,改名寂静。”

  昨日,长期研究陈圆圆的专家陆佛明先生对记者表示,陈圆圆隐名藏身马家寨一说,是极有可能的事情。

  陆佛明说,陈圆圆随吴三桂跑到云南,这是确凿的历史。只是,吴三桂称王后,陈圆圆也渐渐衰老,渐受吴三桂的冷落。于是便有了陈圆圆出家的事情。只是“这种出家未必就是离开宫殿当尼姑,在宫里另辟一处独住、吃素,不再与别人争宠,这种清心寡欲,也算是出家了。”

  凭借墓碑上的碑文,判断马家寨正是陈圆圆最后的归宿,陆佛明认为极有可能。(贺沂沂)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