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韩对抗古力不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6 南方都市报

  2比1战胜崔哲瀚,获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连冠

  中韩对抗古力不败

  又是半目!古力再一次用围棋中最小的差距放倒了“崔毒”,赢得了决胜盘的胜利。这样,他就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崔哲瀚,连续三次夺得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的冠军。

  古力在中韩双边对抗赛上继续保持不败:三次中韩天元对抗赛、二次中韩新人王对抗赛、一次中韩成都桃花节特别对抗赛,倒在“古大力”手下的冤魂都是像崔哲瀚、宋泰坤、赵汉乘、朴永训、元晟臻这样的韩国一流强手。

  在前天扳平比分之后,其实胜负的天平已经向古力倾斜,因为古力的气势已经居上风。本次比赛前两局都是执黑获胜,昨天古力在比赛前的猜先中猜中黑棋,有了一个好兆头。果然,在随后的比赛中古力信心十足,下得行云流水,而崔哲瀚似乎有了心理阴影,他在布局阶段就吃了亏。在中午封盘时,按照研究室众高手的观点,古力已经摆脱了黑贴7目半的负担。

  吃午餐的时候,“崔毒”没有在宴会厅现身,显然上午的不利局面让他心情不爽,韩国代表团的一名工作人员给他带了外卖到房间。而古力吃了几口饭之后和父亲古巨山一起照例到外面散步。老古赛后透露,他向古力面授机宜要“宜将剩勇追穷寇”。“越是优势的情况下越要出狠手!”古巨山这样说。

  下午的研究室更加热闹。前申花老总楼世芳、江苏棋院院长邵震中都来到现场观战。古力通过对右边白棋的攻击,巧妙地进行转换,将上午在黑空中进行侵消的一队白棋捕获,此时黑棋已经是大优的局面。人们个个喜形于色。但是棋局千变万化,“崔毒”在逆境下放手一搏,而古力又犯了上盘比赛那样的错误,走得略有点松懈,局面顿时变得接近起来。此时场上的气氛再次变得紧张。高手们反复点目,结论是极有可能再次出现“半目胜负”的情景。不过好友王煜辉一直站在古力这一边,他一直都断言古力依然占优,这也让心绪不宁的古力父母获得安慰。

  在最紧张的时候,研究室的大屏幕又出现了故障。对局室的信号中断了!人们都看不到比赛的进程。这让大家焦急异常,不得已,人们把韩国棋院直播网站的信号切换过来,只得看韩语直播。好在古力没有让大家心急多久。下午4时刚过一会,旁边对局室的大门就打开了,不少记者冲进房间的时候,还不知道比赛的胜负。当裁判宣布古力执黑以3/4子(按照数目法就是半目)战胜崔哲瀚之后,大家的一颗心重回到肚子里。

  在结束复盘走出对局室的时候,古力和好友刘世振、王煜辉一一拥抱。而古力的父亲古巨山在电梯口抱着古力,窃窃私语良久,古力频频点头。这一刻,胜利显得如此温馨。

  特约记者 蒋敬诗(本报江苏同里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