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皇马搞得天怒人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7 南方都市报

  任意球表演草草了事,卢琳:只碰两脚球,不知主办方让我过来干吗?

  皇马搞得天怒人怨

  皇马中国行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迟到,是皇马的北京之行最喜欢做的事情,昨天他们在参加天津塘沽泰达体育场进行的训练课时居然迟到了一个小时,而且原来炒得火热的任意球表演也草草了事,让等待了三个钟头的天津球迷失望异常。

  从北京出发就迟了,到了天津后又和天津市的有关领导会面。原定晚上6时进行的训练一直拖到7时才开始。在热身之后,皇马按照计划进行了体能、分队训练等。按原计划,皇马本次津门行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进行40分钟左右的任意球表演,其中参与表演的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等三名脚法出色的球星将分成三组与国青小将比较任意球绝活。

  但实际情况是皇马做完准备活动和分队比赛后时间有些紧张。此时正在做准备活动的六名国青小将看到皇马训练结束后也开始进行最后的准备,特邀门将刘云飞也来到场地进行最后热身。不过,尽管按照计划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三名队员在训练后来到球场一侧准备参加活动,但国青小将只是进行了两脚热身,任意球表演便宣告结束。也许是考虑到还要赶回北京休息的原因,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等三名队员改变了活动内容。他们走到角球区附近为中路包抄的国青队员进行传球练习,但三人只进行了一次传球后,所有活动便宣告结束。

  这样一个事前炒得火热的活动就此结束,现场的球迷花了500元却只看到缩水的训练,大家立刻报以一片嘘声。参加了这次活动的广州日之泉小将卢琳非常郁闷:“这算什么啊,前后才几分钟时间,我总共只碰了两脚球,和原来的计划完全不同。真不知道主办方让我坐几个小时飞机过来干吗?难道就为了炒作一下吗?早知如此不如跟队去封闭更有意义。”

  足协婉拒造访伯纳乌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日前会见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的时候,发出邀请,希望中国国家队在8月中下旬做客伯纳乌。但由于中超联赛赛程过于频密,所以足协方面最终拒绝了这一建议。

  谢亚龙在接到这一邀请后深夜致电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向他详细询问国家队“西征”在时间上是否有保障。但郎效农的回答却让人失望。由于8月份给国家队的东亚四强赛让出了两周时间,8月14日联赛重新开战后将面临一周双赛,而且期间还有足协杯,以及为深圳和山东队的亚冠比赛让路等问题。“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剩下的两周时间里再给国家队做客西班牙挤出哪怕是三四天时间。”郎效农的回答,最终让国家队失去了在伯纳乌亮相的机会。

  在转会费问题上皇马与桑托斯说法不一

  罗比尼奥加盟尚未尘埃落定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皇马这次在北京大概可以赚走400万欧元,加上美国、日本等地,总收入超过1000万欧元。但这1000万欧元对于他们想买进的罗比尼奥5000万美元的身价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昨天,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表示,皇马还没有最后搞定罗比尼奥。

  皇马官方网站昨日宣布,他们已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从巴西桑托斯队引进了罗比尼奥。对于罗比尼奥,桑托斯显然将其当成摇钱树,身价从1500万欧元飙升到5000万美元。罗比的身份比较特殊,其中有60%归桑托斯,另外40%归球员罗比尼奥本人。但据经纪人介绍,罗比尼奥为了实现披上皇马白色战袍的愿望,甘愿放弃了40%的赎金(相当于2000万美元)。因此,皇马最后只需支付给桑托斯俱乐部3000万美元即可。

  但连续剧到了昨天再度横生波折,桑托斯又坐地起价,宣布3000万美元并不是最后价格。对此皇马非常无奈,布特拉格诺昨天在北京说:“对于这个最新情况我们已经给巴西足协发了一份公函,确认桑托斯俱乐部是否拥有他的60%的所有权。所以说转会过程并没有最后完成。”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巴西足协还没有就此确认进行回复。目前的问题就归结于桑托斯所说的60%的股份是否就是3000万美元。

  记者观察

  店小二心态何时能戒

  一晃就是两年,前度刘郎今又来,皇马二进京城,再度与中国发生亲密接触。一位已经锒铛入狱的前中超俱乐部老板曾经在2003年皇马中国行时说过:“中国的企业不应该当店小二。”可两年过去了,皇马巨星依然仿佛是天外来客,他们的到来对中国人的刺激与两年前没有太大区别。而中国人依然是追星族与店小二的混合体。

  皇马下榻的昆仑饭店最为搞笑,为了让皇马球星出入酒店不受干扰,特地将新装修的大堂前门改造成特殊通道,任何其他客人如果想进入酒店都要走旁边窄小的侧门。在商言商,从本质上说任何住在昆仑饭店的人都是平等的,但为了安保也为了让皇马感受特殊的尊贵,昆仑饭店这一店小二性质十足的做法让多位在正门前被挡驾的客人纷纷摇头。除此以外,球队还享受饭店特意开辟的专用电梯可以直接进入21层至25层的“皇马专区”。其中皇马高层包揽了饭店的四套每天价值2500美元的总统套房,并且享受到“最贵宾级”的中国式服务。

  无独有偶,一家离昆仑饭店很近的北京著名商场,在接待皇马众星逛店的时候,特地在商场内对其他所有顾客进行清场,目的无非是给星星们留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但皇马众星对此却错以为“这是一家没有生意的商场”。如此做生意,一方面对其他顾客造成店大欺客的印象,另一方面却对星星们极尽店小二之能事。

  而在保卫方面,皇马同样享受到了外国总统级的待遇。“一级警备”看来要一直延续到他们离开北京。这种顶级的保卫措施与两年前并无任何区别。前呼后拥,与球迷和媒体隔着八丈远的警戒线。这样的警备自然伴随着冲突的新闻,迄今为止上到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下到记者、球迷,已经与保安人员发生过无数次冲突。

  这样的例子还有太多太多,问题的核心却体现了中国人深层次的缺乏自信,缺乏一种与巨星平等交往的自信。在国外,俱乐部和球员非常清楚一点,球迷才是真正的上帝,我们才会看见球星们对球迷的签名拍照等要求几乎有求必应。而球员们也和往常人一样进入娱乐场所,进入超级市场,流连海滩。

  但到了中国这一切都变了,皇马球星变成了高高在上的外星人,变成了需要无数保姆照顾的婴儿。当然,当他们来到中国成为了皇上,对于人来说这是虚荣心的极大满足。满足了别人的虚荣心,当然是以损失自己的信心为代价的。23日不算完,因为曼联将接踵而来,在北京上演的闹剧还将进行下去。

  本报记者唐元鹏

  图:

  皇马巨星指导中青小将踢任意球。 本报记者 陈辉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