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熊”画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8 南方都市报

  少年:令人称奇

  帕尔默曾说:“一见到尼克劳斯打球我便预感我的时代即将过去。”

  尼克劳斯生于一个富有的药剂师家庭。得利于优越的物质条件,他从小便可以随心所欲地打球。5次蝉联俄亥俄州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两次获得全美业余锦标赛冠军。20岁那年以
业余身份夺得美国公开赛亚军更是令人大跌眼镜。那次比赛让霍根汗颜:“如果尼克劳斯再年长两岁,他将以十杆的优势赢得冠军。”

  青年:诙谐搞怪

  尼克劳斯年轻时总会做出些出人意料的事。1966年的圆石滩配对赛,领先的尼克劳斯在第18洞开球。裁判沃尔什认为这个球出界,尼克劳斯则坚持没有。两人站在海边的沙丘上争论正酣时脚下的沙丘突然崩塌,沃尔什因来不及反应而跌下海滩被海浪卷入水中,谁曾想尼克劳斯站在岸边向正在水中挣扎的沃尔什挥手说:“祝您一路顺风”,令在场观众哭笑不得。

  壮年:斗志昂扬

  如果一个人为一种精神而奋斗,他就可能取得别人无法取得的成就。尼克劳斯从1962年到1986年,共夺得了73场美巡赛的胜利,其中最让他引以为傲的是18个大满贯冠军。因为他打球时的专注和咄咄逼人的气势,加上肥胖的身材和一头金发,世人送给他“金熊”这个别号。伍兹评论说:“尼克劳斯一直以一种近乎顽固的精神奋斗着。每场比赛每个球他都追求完美,正是在这种性格的驱动下,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当别人都无法承受压力时,他却平静如常。”

  进入电视时代。由于过于肥胖,尼克劳斯在电视上的形象叫人不敢恭维。有一次在纽约打巡回赛,尼克劳斯发现有观众在长草里打出“把球打到这里来,胖男孩”的条幅。尼克劳斯深受刺激开始减肥,并减去40多磅,这一转变使他和帕尔默一起成为球迷喜爱的人物。“我当时最想赶超的就是帕尔默,即使在身材和形象上也不能输给他。”“金熊”说。

  老年:感伤慈祥

  圈子里一直流传着他五次在得知自己孩子出生时都会激动到昏倒的故事。1973年PGA锦标赛之后他高高举起4岁儿子盖瑞照片的镜头,成为高尔夫历史上的经典;1999年他第一次缺席名人赛,其实是为了让能更好地陪孙子们玩耍。

  “当高尔夫和家庭发生冲突时,我总会优先选择家庭。”然而命运弄人,今年3月,他一个只有17个月大的孙子不幸溺死在浴缸中。这给尼克劳斯带来了莫大的痛苦,那段日子,他取消了所有活动,每天在家里陪着儿子史蒂夫。

  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尼克劳斯在每位记者的座位上都放了一封信,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支持和爱心,尽可能减少提问。而回答问题时,“金熊”几度失声哭泣。

  李·特维诺说:“假如尼克劳斯把高尔夫放在生活的首位,上帝才知道他还会有多伟大的成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