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个时代正式交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打得好。”

  “谢谢,前辈。”

  “祝你好运。”

  简短的对话,这或许是伍兹和尼克劳斯最后一次在赛场上握手了。这一握,也完成了历史的交接。

  “金熊”在大满贯赛事上的四次告别,“老虎”四次夺冠。在历史上,也只有伍兹可以像尼克劳斯一样,在20多岁便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尼克劳斯走后,伍兹会在第一时间内做好接班人的工作。”美国公开赛新科状元坎贝尔的话意味深长。

  “金熊”是“老虎”儿时的偶像。六七岁时,伍兹到处收集尼克劳斯的资料,把报纸剪下来贴在床头,把他当做奋斗目标。他们走的也是相同的道路:业余冠军,然后是王朝和不断刷新的纪录。就连他们的低谷期,也惊人一致:2002年到2004年底,伍兹连续10场大满贯赛事不胜,当时他处在27到29岁;而“金熊”则在1967年开始他的挣扎,时年27岁的他连续输了12场大满贯赛事,直到3年后的英国公开赛才重新圆梦。

  伍兹打球像泰拳,力道十足钢硬凶猛;尼克劳斯的风格则更像太极,绵绵延延柔中带钢。在青年时期,伍兹的成绩比“金熊”略好,但中年之后呢?答案现在还无法确定。同前辈相比,伍兹的事业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正如“金熊”所说:“我有一种独特的专注力,永远也不会受到影响。”

  但“金熊”还是把“老虎”当做自己接班人。离去前,他对所有人说:“伍兹随时都会爆发,他的前途非常光明。”与其说这是对晚辈的鼓励,不如说“金熊”想把一种责任传递到伍兹手中。

  伍兹 尼克劳斯(29岁时)

  10大满贯冠军次数 18(7)

  41大满贯参赛次数 161(40)

  2大满贯亚军次数 19(8)

  14大满贯前三次数 46(18)

  16大满贯前五次数 54(20)

  25岁 拿齐4大满贯冠军年龄 26岁

  图:

  离去的尼克劳斯也有一丝不甘。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