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敌缺席,胡佳要找回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9 南方都市报

  2005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接近尾声,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各大国际赛事上都备受重视的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将产生,这也是跳水项目全部10枚金牌中的第8枚。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两名奥运冠军胡佳、杨景辉将联手出战,争取在最后时刻为中国“梦之队”掠金。

  田亮不在中国跳水队之列,加拿大的卫冕冠军德斯帕蒂因伤不参加跳台比赛,澳大利亚的奥运会亚军得主赫尔姆为了长远目标——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放
弃本次世锦赛后,实际上,在本届世锦赛男子10米台项目上是明星尽失、群龙无首。身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胡佳应该是本场比赛中最具名气的焦点选手,本次比赛对于从来没有尝试过世锦赛冠军滋味的他是一次绝好的机遇。

  田亮退出国家队以后,胡佳在今年的表现都没有达到能独当一面让人放心的程度。珠海大奖赛,胡佳在十米台上输给了小师弟张宸,加拿大和美国大奖赛,他再次和金牌擦肩而过。随着伤病的增多,胡佳在今年上半年仍处于奥运会后的调整期,而世锦赛正是这个调整期的终点,“到了世锦赛上,我将恢复到奥运会时的状态。”胡佳曾经说。领队周继红也认为世锦赛该是他显露身手的时候了,“胡佳的技术水平没问题。在奥运会后都进行了调整,近一阶段训练很系统、水平也很高。”相比之下,在奥运会上与田亮配对的杨景辉“单飞”了,但板台兼顾让他一时难以在训练中找到平衡点,在今年一系列大奖赛中的表现也缺少亮点,本次比赛对他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表现机会。

  记者 丁淑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