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院实验团人才辈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3 天津日报

  汇报演出周末启动张浩韩瑷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韩瑷)作为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项目的京剧院实验团青年演员汇报演出,将于本周末在中国大戏院正式启动。

  为了给更多青年文艺人才的进步成长创造条件,促进本市文艺事业的全面繁荣发展,
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文化局、市文联、市广电集团等单位,组织实施了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计划用5至10年的时间采取举办专场展演、资助作品出版、重点培养以及宣传推介等多种措施和方式,培养、扶持、推出一批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优秀中青年艺术人才。这项工程的第一批项目自去年全面启动以来,由京剧院实验团创作排演了新编京剧《妈祖》,该剧在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一炮打响,不仅作品荣获优秀剧目奖,优秀青年演员王艳还夺得优秀表演奖,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文艺工作者的进步成长,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青年文艺人才工程第二批项目正在扎实推进,全面展开。

  首场启动的青年演员汇报演出,7月23日日场由京剧院实验团优秀青年演员、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学员王艳主演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该剧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杨秋玲亲授。为了提携青年演员,著名演员李鸣岩、张建国、张克等加盟演出。7月24日晚,将由王艳主演名家杨荣环及何永泉整理改编的名剧《昭君出塞》。

  自8月6日起,每隔半月,将陆续由京剧院实验团优秀青年演员凌珂、姜亦珊、吕洋、黄齐峰、王嘉庆、李宏、阎虹羽、陈嫒举行汇报演出。天津电视台将在隔周六的《中华大戏院》中现场直播演出实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