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感动我的一本书征文:像梵高那样渴望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痛苦便是人生。”这是名画家梵高的临终遗言,也是他那短暂一生的真实写照。在《渴望生活———梵高传》中,美国著名传记作家欧文·斯通用一支神奇的笔勾勒了这位印象派巨擘那充满痛苦的悲剧人生。

  文森特·梵高生前一直默默无闻。他生活得很清苦,又没有朋友的帮助和支持,还遇到很多人的恶意刁难和诽谤,甚至他的亲人也不理解他。他在困苦和磨难中不断地追求和创
造。作画是他对生活的惟一渴求,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梵高短暂的一生为世人奉献了众多不朽之作,这些画是他一生的缩影,记载着他那痛苦的成长、成熟、升华和衰落的心路历程。

  读《渴望生活———梵高传》时,我正处在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我所在的工厂正面临改制,是留是走我都难以选择。当我读完这本书,梵高那充满痛苦的人生历程给了我许多震动。虽然我不是艺术家,但我决不能没有成就一个艺术家所必需的渴望生活的精神和激情。就在其他同志为留岗与否担忧时,我打了离职报告,然后离开了工作17年的工厂。经过几年的就业,失业,再就业,再失业,我终于在一家全国闻名的大型家电商场扎下了根。虽然不能说是多么大的成功,但是有了一份很称心的工作,我感到很满足。我想,这一切的获得真要归功于《渴望生活———梵高传》这本书,是它给处于困惑中的我指明了一条崭新的人生道路。钱炜(安徽五星电器芜湖银座店商管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