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身明星情感”及其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最近读了一本有关描写单身明星情感的书,书中所谈大部分是当今走红的单身女明星。我仔细检阅目录,发现除了刘德华、吴若甫等三人,其他20多位均为年轻貌美的单身女演员。若以商业眼光看,起名《单身女明星的私密空间》,似乎应该更有销路。

  但由此引伸开来看,作者不仅仅是谈女人,还在探索单身女演员的情感:与父母的、恋人的、朋友的……等等,如此印成书,起码还会有数万读者会去看,大约还会引起探讨、
争论,这算不算谈女人呢?其实,外国人在这一点上决不隐讳。崇拜女演员、谈论女演员是家常便饭,甚至常常会有超常的激烈举动,比如由崇拜到爱进而谋刺之类,如极端崇拜电影明星朱迪的男子辛克利,为引起她的注意竟然去刺杀美国总统里根。辛克利l981年行刺里根时26岁,他所付出的代价是被关了20年。

  这类书大约会使人们在茶余饭后轻松浏览,得到休息。所谓开卷有益,我不知是不是应该包含这类作品。世界上的书分若干类,有的令人读不下去,有的令人读了很有趣味。

  时下商业炒作盛行,影视剧空前繁荣,打开电视频道简直目不暇接。漂亮的女演员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在鲜花、掌声的背后,也有常人所未曾了解的一面。世界如同万花筒,演员也是这个美好世界的一道风景,我们不必过高追捧,就像医生护士必须救死扶伤而不必视为民族英雄一样,演员就是演员,是一种职业。她们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我们也不必因为演员的言谈举止有失,就大惊小怪、恶语相向。除了法律、道德、社会准则的约束之外,我们应该以不猎奇的心态去看待。当然,我们也不能无限追捧而不讲原则。时下不少媒体所谓“文化”的栏目或版面,实际就是“狗仔队”的成果大杂烩。总之,我们当前在舆论上对丑恶的现象的批评、谴责太弱,而以丑为美的令人作呕的吹捧和肉麻当有趣的绯闻太多,这种不正常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因为这对社会风气和下一代大大不利。

  谈论女人没有什么可怕。鲁迅曾谈到读《红楼梦》的人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我想,演艺界素质的参差不齐大约也不断会引起丑闻。这,古今中外皆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