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市场违法行为举报电话8月起全国开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7月21日,文化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举报文化市场违法行为全国统一电话12318开通仪式。文化市场违法行为举报电话的设立是文化部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社会监督,提高管理效率,经信息产业部批准开通的,并定于8月1日在全国开通。

  据文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04年5月,全国县级以上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机构4476个,专兼职管理稽查人员4万余名。据统计,2004年全国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共出动检
查人次362044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062868家次,办结案件93076件,收缴违法物品约1.72亿件(盘),停业整顿29260家,取消经营资格7526家。

  据介绍,由于各地举报电话号码不统一给群众举报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困难,而调查表明,文化市场查处的大量案件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

  据了解,“12318”举报电话使用方式是各省、自治区以地级市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统一接听,直辖市以市级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统一接听。对受理的举报,根据不同情况直接查处或转县(区、市)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查处。文化部和各省、自治区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号码暂不改变,仍使用原来向社会公布的举报号码。(文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