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古族歌曲广州再掀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朱芸)一首在内地广受欢迎、曾经在北京掀起学蒙语热潮的蒙古族歌曲《吉祥三宝》捧红了蒙古族歌手布仁巴雅尔,日前该歌的另一位演唱者布仁的侄女英格玛应邀来到广州参加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2005动感夏日青春组合”的录制。这位只有九岁的小歌手表示,继参与演唱的《吉祥三宝》大获成功之后,她的个人第一张专辑《乌兰巴托的爸爸》也即将在全国发行。

  《吉祥三宝》是布仁巴雅尔专辑《天边》中收录的由布仁和妻子以及侄女英格玛合唱的一首兼具蒙古民间音乐与现代音乐风格的优秀作品,推出以后创下了民族歌曲多年以来受欢迎和传诵的最高纪录,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民族音乐的热潮,成为中国民歌创作中的一颗耀眼新星。据《天边》的艺术总监邵璞介绍,收录了《吉祥三宝》的《天边》自从发行以后就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喜爱,在北京甚至还掀起了学习蒙古语的热潮。为了保证音乐的质量,发行公司普洛艺术还特地制作了《天边》的SACD版本,这是在中国发行的第一张SACD的民族音乐发烧大碟,无论在音质、音效还是音频方面都优于普通的CD,是普洛艺术花重金特地在德国打造的音乐精品。

  《吉祥三宝》捧红了布仁巴雅尔,也催生了他的侄女英格玛的长大。普洛艺术对英格玛纯净的童音非常重视,为她度身订造了个人首张专辑《乌兰巴托的爸爸》。该专辑以生活中两代人亲情为音乐主题,出色地发挥了蒙古族原住音乐和生活的特点,是今年唱片产品中值得期待的世界音乐性民族音乐作品。为了表示对侄女的支持,布仁巴雅而作为主打歌《乌兰巴托的爸爸》中父亲的角色参与了该专辑的演唱。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