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周润发同打赤壁之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宇森把诸葛亮派给梁朝伟

  已经筹备了大半年的历史巨片《赤壁之战》的主演阵容已定,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周润发、梁朝伟、渡边谦等三位超级巨星将出演。近年来很少接触古装片的梁朝伟,此番被大导演吴宇森指定为千古智者诸葛亮的扮演者。

  作为吴宇森导演心目中“向中国文化、向自我回归”的大制作电影《赤壁之战》,从筹备阶段就受到各界瞩目,而演员人选更是热门话题。目前,周润发已经确定出演《赤壁之战》中的刘备,日本影星渡边谦出演曹操,梁朝伟扮演诸葛亮。但梁朝伟尚未看过《赤壁之战》的剧本,他表示要看过内容之后再决定是否出演。渡边谦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实力派影星,他出演了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最后的武士》之后,不仅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候选,片酬也是暴涨十倍。此番吴宇森请来渡边谦加盟,显示了大导演要把《赤壁之战》打入东南亚市场、冲进好莱坞的决心。

  在剧本方面,“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已经运筹了三稿,但吴宇森认为尚有修改的空间。根据吴宇森的想法,《赤壁之战》的大背景将不会违背历史,但影片中的人物性格将发生变化,刘备不再懦弱,曹操不再奸诈,周瑜不再小心眼……

  由于吴宇森长期不在内地拍戏,对于剧务方面不是太了解,因此他还试图“挖”来张艺谋的御用制片张震燕,负责《赤壁之战》在内地的具体拍摄事宜。

  《赤壁之战》投资方还驳斥了外界关于“吴宇森放弃拍摄《赤壁之战》”的说法,表示拍摄《赤壁之战》是吴宇森一生的梦想所在,是绝对不会放弃的。《赤壁之战》将会在明年开拍。目前吴宇森也加快了影片的筹备速度,下月他将带领剧组成员再次来到内地选景。

  (陈莉 邱致理)
梁朝伟周润发同打赤壁之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周润发演谁合适?

梁朝伟周润发同打赤壁之战(组图)
图:渡边谦要改讲古汉语了。

梁朝伟周润发同打赤壁之战(组图)
图:梁朝伟像诸葛亮吗?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