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人码头BBS:《外来媳妇本地郎》应该功成身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娱人码头BBS

  斑竹:恭子

  三言两语七嘴八舌

  嬉笑怒骂无拘无束

  邮箱:wbylbgdf@ycwb.com

  主题:

  《外来媳妇本地郎》应该功成身退

  斑竹

  《外来媳妇本地郎》是本地长气节目,“霸占”着本地收视排行榜的头把交椅。奇怪的是,追捧《外》剧的观众多属“孔雀东南飞”,他们说在这部剧中看到广州的市井风情,是了解广州的窗口。但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觉得“外来媳妇”的故事创意离广州特色越来越远,有“凑数”之嫌。长寿节目终有“寿终正寝”的时候,真的希望“外来媳妇”不要“衰收尾”。
娱人码头BBS:《外来媳妇本地郎》应该功成身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贺礼

  周六、日晚电视台没有什么好的剧集,所以我还是观看《外来媳妇本地郎》。该系列剧的各个单元可谓好坏参半,如《千里钓金龟》颇有教育意义,《我家有个“苏丹红”》剧情比较有趣;但《机关午餐》不合情理,《晚饭时分》虽然搞笑,但内容不利于教育青少年……其实,播了几年的剧集,也该功成身退了,即使是美味佳肴,吃久了也会腻的。

  作者:小毅

  《外来媳妇本地郎》这部电视剧我也有看,这部戏不但有教育意义还蛮有幽默感,但是有时好像有点夸张。

  作者:海云天

  《外来媳妇本地郎》播映至今,就算不是江郎才尽,对观众的吸引力恐怕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情节和对话是室内情景剧吸引观众的两大卖点。而该剧对话本来就先天不足:既无港剧的精炼时尚(如《男亲女爱》等),亦无北方剧(如《编辑部里故事》、《东北一家人》等)的诙谐幽默,整个儿平淡如水,没点回味。现在可好,连最初相对贴近生活和富有广州特色的故事创意也渐行渐远了。而且越来越明显地可看出编导为“凑集数”而“凑集数”的刻意编造痕迹和演员表演一成不变的模式化、形式化。老实说,在这一点上,该剧甚至还不如以前以“阿昌”为代表的《万花筒》拍得精彩,耐人寻味。

  作者:心旷神怡

  播了好几年的《外地媳妇本地郎》剧情方面很难再有更大突破,越来越觉得那些人像是在“过家家”,感觉平淡如水,乏味至极。我觉得它应该学学《继续无敌掌门人》,在最鼎盛时候功成身退,留给人们一个念念不忘的印象而不是等人厌烦后才来收场,这也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吧。

  作者:陈晓岚

  我经常收看,觉得蛮不错的,挺贴近生活,还挺搞笑的,丝毫不比香港的《皆大欢喜》差,继续努力吧!

  作者:413976731

  《外来媳妇本地郎》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看,几年来习惯每个星期六、日都准时收看,它带给我们无穷的欢笑,但是最近感觉有点变味,基本上都是与“钱”有关,特别是阿宗两公婆已经够“孤寒”(吝啬),再加多个黄菲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难道广州人除了讲“钱”就没有其它了吗?可否拍些以广州市或周边地区所发生的事,或拍些日常生活的事,例如:社会、养老、保险、营养、健康为题材的剧情呢?

  作者:袁斗成

  播了多年的《外来媳妇本地郎》,关于剧情与演技都给人一种“黔驴技穷”的感觉,特别是支撑剧本的搞笑情节,看了往往似曾相识,早失去了新鲜感。然而这种“快餐文化”仍有许多市民追捧,除了民众因工作紧张需要释放压力,只能说明目前电视剧创作的困境。正因为如此,该剧还可能一直播下去,迎合观众的口味。

  下期主题:

  港剧《开心宾馆》你看得开心吗?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