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在线:看开头猜到结局的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评港产剧:《我的野蛮奶奶》

  《我的野蛮奶奶》阵容强大,德高望众的“阿姐”汪明荃重出江湖,跟正当红的胡杏儿联袂演出,做起了格格出身的“奶奶”。“奶奶”,粤语又叫婆婆、家婆。该剧说的是婆媳关系如何日久见人心,夫妻之间如何日久生情,是那种典型得看了开头、猜得到结局的故事,不过,这可能正是TVB剧集的魅力所在,如果人人都能端着饭碗未卜先知,那生活岂不是简单而顺从人意。

  “阿姐”已显老态。我生得晚,没能领略她老人家“万水千山总是情”的万般蜜意,如果真如老妈所怀念,那就只能感叹岁月催人老、时光不留情了。不过今时今日看她杏眼圆睁破口大骂倒也觉得十分佩服,前辈就是前辈,爱岗敬业、声嘶力竭。有时候会略微受不了她的老派唱念做打,不过想想《我的野蛮奶奶》本来就是前清故事,古人难免做作一些,可以接受。

  至于胡杏儿,开始我想不通她为何这么红。再想想,我想到了灰姑娘与丑小鸭。灰姑娘得了一身好行头,而丑小鸭是苦练肱二头肌。这也是胡杏儿得胜的两件法宝:包装加勤力。作为比她还平凡一百倍的人,我不由得受到极大鼓舞。可能这也是不少人喜欢她的原因,观众向来既是作壁上观又是悲天悯人。

  再说回剧集,婆媳二人的斗法有点虚张声势,一开头就强烈地感受到两个性情相投、惺惺相惜的人产生了误会。而不争气的大伯、二伯等等设计,为今后家道中落婆媳二人相依为命埋下了伏笔,婆婆的骄横跋扈、媳妇的上蹿下跳都显得无厘头,看得观众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太聪明,一眼就看穿了这群穿着大褂的时髦女人是在演戏。

  黄宗泽饰演的小丈夫明眸皓齿,可他竟然对胡杏儿说:“虽然粗粗鲁鲁,但其实你很漂亮。”我于是觉得这剧本也许不是为女主角度身定做。更离谱的是没有男子气概的小丈夫竟然化身“不留名”以男人味取得妻子芳心,看黄宗泽带着小小的面具和胡杏儿在树林里相见,我就纳闷了,她怎么就认不出来?连我都看出来了!这个桥段使我联想到用另一个QQ号码,假装陌生人跟女朋友聊天的小男生。TVB的古装剧果然融合了不少时尚元素。

  总之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这就是TVB制造。似曾相识的情节、熟悉的面孔,如果你像我一样心理素质差,接受能力不强,看这个总算保险些。(孙琳琳)
评弹在线:看开头猜到结局的故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向斯文有礼的阿姐突然凶巴巴地出现在屏幕上,观众有点不适应

评弹在线:看开头猜到结局的故事(组图)
评弹在线:看开头猜到结局的故事(组图)
《我的野蛮奶奶》是部古装搞笑剧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