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持人当被访者鲁豫首次讲述自己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06 黑龙江日报

  白色上衣、灰色短裙,被称为“追问人”的陈鲁豫来到四川电视台《星随我动》栏目。有生以来第一次作为被访者的鲁豫,笑言自己有些兴奋、紧张,“毕竟要讲自己的故事,平时我是一个害羞、内向的人。”本期节目将于23日22时播出。 温柔鲁豫也有脾气

  在大家眼中,鲁豫总是温文尔雅,但她也有脾气大得吓人的时候。鲁豫毫不避讳地说:“1999年,我到中东各国做节目,脾气变得很暴躁,几乎是一路吵架回来的。在中东地区
,女性是比较受束缚的,我的脾气就很不容易压住。”鲁豫回忆起在伊拉克边境时与当地警卫发生争执的一幕时,依然很兴奋:“我们一组人在伊拉克边境等候过境,已经足足等了10个小时,可是当地的警卫依然说要查车,我一下就火了,从车上跳下来,对他说‘我们有5辆车,有20个人,多少行李我不知道,我们绝对不会走,但是我也告诉你,如果你今天不把这些车全部查完,你也休想离开。’我一说完,那个警卫目瞪口呆地看了我半天,让我们离开,我飞速地跳上车,用力关上车门后,就开始放声大哭。” 早晨4点出门被误会

  众多观众都是从凤凰卫视《凤凰早班车》开始熟悉鲁豫的,说起《凤凰早班车》鲁豫是“又爱又恨”,“太辛苦了,每天早晨4点起床,睁眼的那一瞬间真是绝望,这种状态持续了3年,我还被我家大厦的保安大爷误认为是从事不良职业的。”

  “那时,我每天早晨4点会端着一杯咖啡,摇摇晃晃地出现在大厦大厅,没有化妆,头发也是刚洗过,到8点节目结束后,我又会浓妆艳抹地回家,因为太想回家吃点东西,所以根本没想过要卸妆再走,从那以后,我就发现我们大厦的保安大爷看我的眼神很凝重,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问我‘小姐,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当我告诉他,我是在电视台做早间新闻的主持人时,大爷才长长舒了一口气,我走进电梯后一阵狂笑,他终于知道我是良家妇女了!” 工作认真被称“陈主任”

  对于自己创造“说新闻”一事,鲁豫谦虚地说:“说新闻,可能我是第一个尝试,所以大家觉得有些新鲜。其实我是因为不会播报新闻才选择这样说新闻的。念稿子对我来说很难,我声音不好听,不能背那些大段的内容,我只能说。”不过鲁豫笑称,做新闻其实不是她的最大兴趣,她对人特别感兴趣,所以特别敏感,她自称“是一个第六感超强的女人”。于是,离开《凤凰早班车》后,鲁豫想做一档与人有关的对话式栏目,《鲁豫有约》就诞生了。

  “在《鲁豫有约》中,我的工作伙伴都叫我审片的陈主任!”鲁豫笑着说,并不是自己升官了,而是每天节目播出后自己都会准时地给各位编导打电话说节目的不足。“一次是一个年轻编导过生日,我依然给他打了电话,他当时还兴奋地说‘鲁豫姐知道我今天过生日,给我打电话了’,结果我又在电话里噼里啪啦地说工作,那个编导非常沮丧,后来当我得知这件事时,心里觉得很抱歉。所以我现在尽量改变我的习惯,就是即便我想立刻跟别人分享我对这期节目的感受,也稍微放一放,除非节目特别好,我立刻说节目做得非常好,有什么问题的话就稍微放一放再说。” 从小最羡慕三毛

  鲁豫从小最羡慕的就是三毛。“我喜欢三毛可能从初中二年级开始,看完她的书,我才知道人还可以这样过日子,可以去那么多的地方,对我来说,她代表着一种很神秘的、很富足的、也很小资的生活方式。当时我觉得流浪是很浪漫的事情。她书里的每个细节我都知道,以至于后来我去什么地方,我都会想这个地方是三毛说的,然后现在我来了,我就有一种沧海桑田的感觉。但我一直没有听到过三毛的声音,去年夏天我去台湾的书店,突然发现有一个人写了一本三毛的书,后面附加一个CD。三毛的声音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像一个小女生的声音,那么的娇柔,跟她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我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鲁豫曾经很想像三毛一样生活,但她现在不想了。“我觉得人长大了以后,发现童年的梦想可以实现了,但那已经不是你的梦想了,这可能就是成长的悲哀。现在我可以去非洲,我哪儿都可以去,但是我去非洲以后我干什么?我是一个城市女孩儿,我只能生活在城市里。我能够遥远地欣赏三毛,但我自己一天都过不了那样的生活,所以我发现那个梦想是属于我少年时期的,那是我的一段青春岁月,想起来我还是觉得很幸福。”(生活报)

  作者:孙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