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期特别节目"渐成荧屏潮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冯瑶 通讯员 龚晔 摄影/魏辉 黎广

  “动感夏日炫丽组合演唱会”昨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

  昨晚,由中央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主办的“2005动感夏日炫丽组合演唱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这是央视综艺频道暑期七台大型晚会中唯一一台与地方台合作的演唱会。本次演出的主要制作班底是央视《星光大道》的原班人马,包括《星光大道》的制片人和总导演葛延枰。在这台晚会中,余文乐、容祖儿、安七炫、小长今、谭耀文、张敬轩、阿里郎、Boyz、大地组合、水木年华、女生宿舍、亚洲女人、吉祥三宝、Here少女乐团、星光组合、美眉组合等年轻的偶像们,在《动感夏日》、《缤纷夏日》、《清凉夏日》、《火红夏日》四个板块中演绎了青春、动感、绚丽、健康的晚会主题。
假期特别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晚会给炎热的夏日带来清凉一注。

  “小长今”吸引大小歌迷

  整台晚会分为四大部分,每一部分都有鲜明主题。一开场,阿里郎演唱组合以劲歌热舞拉开晚会序幕。阿里郎演唱组合自从在第十届“全国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中摘取两项桂冠以来逐渐被人熟悉,是如今内地歌坛人气最旺的朝鲜族男声组合,成员包括张晋佑、金泽男、金润吉、权赫。他们的劲歌热舞《火了》果然够“火”,场上气氛很快被煽热。歌手们的倾情演唱和热辣舞蹈得到了台下观众热烈的回应,现场共动用了五台摄像机,表演实况投影到舞台大屏幕上,使舞台上下融为一体。炫丽的灯光与4个大屏幕、27个小屏幕交相辉映,舞台边上则闪烁着“Cool”、“Sum鄄mer”霓虹灯字样,整个场馆充满了浓浓的夏日激情。

  张敬轩“主场作战”,人气当然高涨,一曲《断点》赢得现场热情歌迷的阵阵尖叫。容祖儿以一曲脍炙人口的《挥着翅膀的女孩》引起全场“大合唱”,可谓当晚的最高潮部分。韩剧《大长今》红遍全亚洲,在片中扮演“小长今”的韩国童星赵贞恩也大受欢迎,之前几度访问香港都引起轰动,昨晚她在台上的表演也成为当晚一大亮点———乖巧伶俐的赵贞恩不仅演戏了得,唱歌同样出色,一首《大长今》片尾曲让台下观众纷纷跟着挥舞荧光棒打拍子,一些“师奶级”观众还陶醉地说:“要是李英爱也能来就更好了!”

  赵贞恩的歌迷可不仅仅是“师奶”,与她年龄相仿的小歌迷也视她为偶像。为“小长今”伴舞的小朋友说,他们都很喜欢“小长今”,因为她不但长得很漂亮,而且歌也唱得很好听,对他们也非常友好,空闲的时候大大方方地跟他们一起拍照留念。颇具人缘的赵贞恩一下子就有这么多忠实的“fans”,真是“后生可畏”。

  晚会上还见到久别歌坛的谭耀文。参加新秀歌唱比赛入行的谭耀文近年主攻拍戏,签约英皇后今年再战乐坛。他向记者形容现在的心情是“失而复得”,期待可以早日开“个人演唱会”。当晚他演唱了《我的翅膀》和《活得精彩》两首新歌。
假期特别节目
图:阿里郎演唱组合

  内地演唱组合定位模糊

  除了这台“2005动感夏日炫丽组合演唱会”,央视三套还在暑期打造CCTV-MTV颁奖晚会、中国新民歌演唱会、奥运颂、走进校园———毕业之歌等共7台晚会。这7台晚会,并非央视三套为暑假支的新招。早在“五一”长假期间,该频道便策划了一系列“特别节目”,结果整个频道的收视率直线上升。由此,“假期特别节目”成了文艺频道的新战略,除了暑假,“十一”和春节也少不了,而这台“2005动感夏日炫丽组合演唱会”则是为今后央视与广州电视台的再次合作进行“预热”。“广州是国际化大都市,一直走在潮流前沿,这里的观众也拥有很高的文化欣赏品位。”葛延枰如此解释央视三套此次为何选择广州合作暑期“特别节目”的缘由。至于“假期特别节目”为何能吸引众多观众,他认为:“观众在假期的收视习惯不同于往常,收视群往往并非某一个栏目的忠实拥趸,而是全家老小。此时打通所有的栏目界限,搞高水准的‘文化大餐’,会符合假期观众的口味。此外,假期本身的特性决定了观众无法像往日那样在固定的时间内追看具有连续性的电视剧或栏目,而‘假期特别节目’则是什么时候打开电视机都可以毫无障碍地观看下去的。”葛延枰预测,高投入也高产出的“假期特别节目”,将成为今后荧屏的一个新潮流。

  谈到这台晚会为何以“组合”为重点,葛延枰说:“近年来,内地乐坛陆续涌现出很多组合,但是比起欧美和港台,内地的组合在数量、普遍程度、包装、市场运作等方面都略显逊色。我们希望借这个机会让他们展现自己的才华,也让更多的观众熟悉、了解、喜爱他们和他们的音乐。”他认为国内乐坛缺少当红组合的原因在于“商业意识还不够”:“国内还没有一个公司可以完全按照商业规律去打造一个组合,最大的问题是位置感不清晰,也就是缺乏定位,大家的模样都差不多,没有特点。而且与欧美或是港台相比,我们的组合太少了,要有一定的‘量’才有一定的‘质’,精品组合是要经过淘汰才能产生出来。”

  F4、TWINS、S·H·E、羽·泉、零点等目前华语乐坛最当红的组合并没有出现在晚会的舞台上,葛延枰承认这是一个遗憾:“并不是他们不愿意来,而是时间太匆忙,找他们的时候他们的档期都满了。其实他们都是愿意来的。”他又专门感谢了容祖儿:“容祖儿推掉手头的工作,专门抽出档期来参加这次演唱会。”葛延枰希望这样的晚会能一年一次地办下去,目标是打造出一个品牌。
假期特别节目
图:女生宿舍。

假期特别节目
图:Here少女乐团、星光宝贝。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