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交音乐季昨晚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16 深圳晚报

  昨晚的深圳少年宫剧场,掌声格外热烈,这掌声既充满感谢,也充满不舍。因为这是深圳交响乐团2005春夏音乐季的最后一场音乐会,由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与深交联合奉上的壮丽交响合唱曲《黄河大合唱》,为这一历时4个月的音乐季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在过去的这一音乐季里,深圳交响乐团为鹏城乐迷托出了22道绚丽的音乐“彩虹”,让深圳人几乎每周都能欣赏到一台高水准的古典音乐会。

  与以往相比,深交音乐季从今年开始走上了全面职业化的道路:强度更大—平均每6天一台音乐会;难度更高—将近一半的音乐会曲目都是乐团从未排演过的新曲目;曲目安排更科学—11场“伟大的浪漫主义音乐”系列、3场“国际音乐大师”系列和3场“文学与音乐”系列,在深圳乐迷面前建立了全面系统的音乐图景。

  为了让古典音乐走近大众,深交特别邀请了瑞士长笛大师彼得·卢卡斯·格拉夫、俄罗斯钢琴大师沃斯科列辛斯基、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罗京、美国指挥家马克·吉布森、李传韵、陈曦、柳红玲、毛翔宇、秦兰、茅为蕙、李心草、陈琳、杨洋、徐新等国内外音乐名家加盟音乐会,既为深交注入了新鲜的艺术血液,也给乐迷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

  多元化的音乐表演形式也让交响音乐会鲜活了起来。深交专门为入门观众安排了多场更加形象直观的“文学与音乐”系列音乐会,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塞万提斯的《唐·吉珂德》等,很快受到了乐迷的欢迎。

  此外,深交采取的低价票措施,大大降低高雅音乐的门槛,将许多学生和工薪阶层“请”进了音乐厅。因此今年的音乐季多次出现门票提前售罄的火爆场面。

  据悉,从今年9月开始的秋冬音乐季,深交将推出更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音乐会,欣赏音乐的门槛也将更低。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