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兰斯基打赢诽谤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24 扬子晚报

  持续一个星期的罗曼·波兰斯基诉《名利场》杂志诽谤案22日终于告结,这位著名导演赢得5万英镑(8.75万美元)赔偿金。而《名利场》仍坚称其文章内容属实,对法院的判决难以赞同。

  波兰斯基是波兰籍著名电影导演,曾执导过《苔丝》、《魔鬼圣婴》和《唐人街》等影片。2003年,他凭借《钢琴师》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让这位大师怒火中烧的是《名利场》2002年7月刊载的一篇文章。文中提到,波兰斯基在参加妻子沙伦·塔特的葬礼途中与一名瑞典女子调情,他把手放在那名女子的大腿上,说:“我将使你成为另一个沙伦·塔特。”

  波兰斯基认为这是对他的诽谤,玷污了他对妻子的感情。一怒之下,他以诽谤罪将《名利场》告上法庭。伦敦高等法院受理了这一案件。

  波兰斯基本人并没有出现在伦敦庭审现场。1978年,他为躲避性侵犯幼女的指控,从美国逃往法国定居。由于害怕受此牵连而被英国方面引渡回美国,从18日首次庭审至今,波兰斯基都是通过可视电话向法庭陈述,打了一场“遥控官司”。在整个案件审理过程中,波兰斯基的私生活展现了比案件本身更大的吸引力。波兰斯基承认,他在妻子去世4个星期后就与一名妇女发生性关系,并在当年晚些时候与瑞士格施塔德女子学校的少女们发生关系,以此寻找“安慰”。张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