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为公》邮票镜屏首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作为中央台办推荐的、以海峡两岸共盼祖国统一为标志的纪念品日前在全国亮相。今天,由南京邮政局、南京市集邮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共盼祖国统一暨《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江苏省首发及捐赠仪式”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举行。据悉,继001、002等编品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档案馆等单位后,出品单位又将特制镜屏赠送给了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中山纪念馆和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作为经典藏品永久收藏。

  《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是一件以1949年1月6日发行的第一种孙中山肖像金圆邮票为主要收藏元素的陈设欣赏收藏品,整版200枚,是民国邮票的重大发现。该藏品首创在文物邮票上覆以高科技发光材料印制的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题词,上下款分别有连战先生、宋楚瑜先生来大陆访问的日程、地点,体现了文物邮票、时政事件与现代装帧手法的有机结合。底卡群青,左右题款点出主题文字,镜芯邮票之上印有金线双勾体的发光材料字迹,是传统形式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创意形式。该邮品以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为题,从文化思想上揭示了两岸共存的大同大义。它的问世发行,填补了以邮票形式记录历史重大事件的不足。(鞠健夫 秦晓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