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斯特疯子”今晚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34 北京晚报

  在北京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为友好城市之际,在中国文化部和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由匈牙利汇光远公司和北京姜杰钢琴城文化艺术中心联合邀请,当代世界著名钢琴管风琴艺术家克·拉伊·乔包将于今晚在首都图书馆音乐厅举行名为“李斯特之夜———克·拉伊·乔包钢琴独奏音乐会”。

  克·拉伊·乔包1965年生于匈牙利,1983年被保送到李斯特音乐学院,1990年以优异
成绩毕业并获得钢琴和管风琴双硕士学位。从1995年开始,他在布达佩斯李斯特研究生院任教,并经常赴欧洲及美国、日本等国讲学,2002年后,乔包先生在佩奇音乐学院任教,并担任钢琴系主任和音乐学院院长职务。从学生时代起,乔包先生便在各类国际钢琴、管风琴比赛中不断获奖,他录制的CD作品曾于2001年获匈牙利唱片奖。

  乔包是一个自信和充满活力的人,他演奏的曲目广阔,2001年来,在他参加了近80场公益演出中,演奏了李斯特的全部钢琴作品,由于他演奏李斯特作品如痴如醉,乔包先生被人们称为“李斯特疯子”,2003年乔包以他非凡的音乐成就获得李斯特艺术成就奖。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