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芭演员太美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34 北京晚报
  法国芭蕾名编导北京辅导《卡门》
中芭演员太美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挺拔的身材、轮廓鲜明的面容、流利的表达……昨天,当法国著名芭蕾编导罗兰·珀蒂走进中央芭蕾舞团四楼的小礼堂时,没有人愿意承认眼前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已经81岁高龄。在落座之前,罗兰·珀蒂对摆在面前的一大簇鲜花产生了兴趣,自言自语道:“我能跟花说话吗。”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罗兰·珀蒂将亲自指导中芭演员排演他的代表作品《卡门》、《年轻人与死亡》、《阿莱城的姑娘》,他兴奋地说:“以前从没有机会来到中国,现在这个大门打开了,我感到非常荣幸”。

  《卡门》保证原汁原味

  罗兰·珀蒂是世界三大芭蕾编导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希拉克都曾为他授勋,《卡门》是罗兰·珀蒂25岁时根据比才的歌剧《卡门》改编的芭蕾舞剧,至今已经在全世界上演了5000多场,罗兰·珀蒂希望中国的演出能让《卡门》达到新的境界,因为在他创作的150多部作品中,《卡门》在罗兰·珀蒂的心中有着特殊的位置,“《卡门》是为我夫人创作的,我们已经结婚50年了,她是我心中的最爱,也是我眼中最好的芭蕾舞演员。事实上《卡门》中的许多舞步都是夫人自己创作的,所以《卡门》成功的一半功劳应该归功于我的夫人。”罗兰·珀蒂还表示,来自法国的布景师和服装设计师将在8月来到北京,保证北京观众能在11月份看到原汁原味的《卡门》。

  中芭演员太美了

  罗兰·珀蒂说他最想学的一句中国话是“我爱你”,因为他喜欢中国、喜欢中芭优秀的芭蕾演员。“以前我对中国舞蹈一无所知,但是在短暂的几天排练中,我发现中芭有非常好的演员,尤其是三四位女演员,完全达到了国际水平,甚至盖过了巴黎歌剧院的演员”,罗兰·珀蒂对中芭演员作出了极高的评价,“比如昨天排练的《卡门》女主角第一段变奏,非常难的动作只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她们不仅细节技术好,而且还很注意表现人物的性格和内心,她们太美丽了。《卡门》之所以能够保证原汁原味,就是因为中芭的演员能100%达到我的要求。”

  梦想排演中国故事

  虽然之前没有来过中国,但是罗兰·珀蒂一直梦想排演一部中国题材的芭蕾作品,“我希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文学,在创作中运用中国故事,但我知道这肯定很困难,我很渺小,希望生命给我更多的时间”。我们完全相信罗兰·珀蒂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因为他的灵感从来没有停止过,来到中国的几天中,他放弃了周日的休息,拜访了5位中国优秀的青年画家,他已经从他们的画中得到了启发,正在迅速构思一部新的作品,不过罗兰·珀蒂认为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找到适合中国题材的音乐。罗颖文/鄂晓颖摄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