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彦祖酒后赴《夜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11 北京青年报
吴彦祖酒后赴《夜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彦祖酒后赴《夜宴》

  吴彦祖这位当年的“香港美少年”如今已成了香港影坛的中坚力量,他与杨千、尔冬升新近合作的爱情喜剧片《千杯不醉》在香港杀青。片约过多的吴彦祖决定给自己放三个星期的大假,因为《千杯不醉》之后他将赴《夜宴》,与冯小刚合作。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休假中的吴彦祖,吴彦祖表示非常期待能在冯导的片中过足喜剧表演的戏瘾。

  《千杯不醉》是《新扎师妹》系列后杨千、吴彦祖的第三度合作。该片将于8月在亚洲上映。该片算得上吴彦祖的喜剧处女作,他饰演一位沾酒即醉的男孩子。吴彦祖表示,喝醉后会说平时不说的东西,特别是亚洲男人比较内敛,喝醉了才容易有感情的爆发,说出心底话。这个看法正是影片戏剧冲突的基础。在平常生活中,吴彦祖的酒量如何?他表示:“我一直喝的都不会很多,喝多了就想睡觉,不像其他人那样会兴奋。喝很少一点酒会感觉很好,那时候说话什么的都很放松,比较适合在那个时候追女孩子。”

  《旺角黑夜》是吴彦祖与尔冬升导演的首度合作,而此片也让吴彦祖的演技终于得到承认。提起一手把他从偶像派成就为演技派的恩师尔冬升,吴彦祖毫不掩饰对他的崇拜:“他每一部片子都是拍他自己喜欢的话题,不像一些导演会担心观众或是老板不喜欢自己的电影。所以我很用心地拍《旺角黑夜》,希望跟他能像吴宇森和周润发一样默契。”至于杨千,吴彦祖表示两人已太有默契:“她总是大大咧咧的,一点心眼都没有。而我也是这样的人,我们两个在一起会被人欺负的。再说她也不喜欢我嘛。”

  《千杯不醉》算得上是一部轻喜剧,但尔冬升只是允许吴彦祖在喝酒后比较“喜剧”一些,所以吴彦祖很期待有机会能让自己彻底喜剧一次。而像《夜宴》这样的古装片对于吴彦祖更是弥足珍贵。“我长得太现代了,别人都说如果我扮古装,造型肯定蛮怪的。不过我倒是挺想尝试一下,我特别想知道自己光头是什么样子。”在谈到冯小刚导演时,吴彦祖如数家珍,称自己看过了冯小刚的所有电影。“我特别喜欢他的《手机》。在我印象里,内地导演大部分都会选择农村或者是古装的题材。但冯小刚导演与众不同,他的电影现代感很强。我很期待与他的合作,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跟内地导演合作过。”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