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丽莎白·泰勒获“大不列颠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11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洛杉矶分部21日宣布,该组织将授予美国影坛传奇人物伊丽莎白·泰勒“大不列颠奖”,以表彰她为国际影坛作出的杰出贡献。

  该组织是连接英国与好莱坞电影制作业和娱乐业的一个桥梁,旨在推动影视业的发展。“大不列颠奖”是该组织的最高荣誉奖项。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11月10日在好莱坞举行。泰勒1932年出生于英国伦敦,7岁随父母移居美国,12岁便凭借电影《玉女神驹》一炮走红。
在几十年的影坛生涯中,泰勒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有着“世界头号美人”和“好莱坞黄金时代最后一位巨星”之称的泰勒近些年却极少在公众前露面,她虽然已经行动不便,时刻需要专人守护,但目前仍致力于防治艾滋病的公益事业。

  另据报道,在11月的颁奖典礼上,汤姆·克鲁斯将获得“斯坦利·库布里克大不列颠奖”,“约翰·施莱辛格大不列颠奖”将颁发给曾执导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以及《哈利·波特》第4部的电影导演迈克·纽厄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