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谷穗黄了》杜雨露演老地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11 北京青年报

  36集抗战题材剧《谷穗黄了》将在本月24日登陆BTV-4。该剧男一号由杜雨露出演,女一号由何琳担纲。任程伟、颜炳燕、牛力威也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该剧导演李文歧曾先后执导过《雪城》、《赵尚志》、《林海雪原》等多部电视剧。

  剧中杜雨露的新形象最为引人关注。他说:“这部电视剧以日军入侵东北为背景,讲述了韩元泰老爷子与三个儿子之间的矛盾,当他们共同面临着国破家亡的命运时,韩家的每
一个人都经历着血与火的考验。”经常在屏幕上以“高官”形象出现的杜雨露在剧中出演“土地主”,他说:“韩元泰这个人表面上土得掉渣,他唯一的信念就是种好地,把家业发扬光大,但他并非恶霸和脸谱化的地主,他斤斤计较,然而他也乐善好施、是非分明。当日军侵略到他赖以生存的国家和土地时,他很有气节,让人称赞。”

  李文歧是一位在东北土生土长的导演,他说:“对于生活在这块土地上千千万万的农民来说,没有什么比土地更实在。以往有很多东北戏拍的都只是东北人的皮毛,甚至还放大了东北人的某些糟粕。我这次要拍一部真正的东北人的作品。”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