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焦《远东国际大审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09 今晚报

  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朱孝天、林熙蕾、曾志伟、谢君豪、曾江、刘松仁、英达等主演的电影《远东国际大审判》正在北京冒着高温紧张拍摄,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位主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朱孝天:生活是无奈的

  当蓄着胡须颇有些沧桑感的朱孝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人们都很惊讶这个当年“F4”组合的“花样美男”竟然有如此巨大的转变。朱孝天在影片中扮演《大公报》记者肖南,“这个角色的年龄比我实际要大一些,所以造型上也要显得老成一些。”朱孝天说。

  当肖南遇到了自己过去的女友山口芳子,时局的变化使两人的爱情有什么结果呢?朱孝天说:“在爱情上,肖南自始至终都是出于一种无奈的境地,这种无奈我们大家在生活中都会遇到。”

  就像影片中的肖南一样,现实中的朱孝天也有很多无奈,虽然扮演的是记者,但这并不会改变他与记者之间发生的不愉快。“首先我扮演的不是娱乐记者,所以我不会太清楚娱乐记者在想什么。”朱孝天说。当有记者要朱孝天发表一下对周渝民发生车祸的看法时,旁边的经纪人立即打断说这个问题与电影无关,而无奈的朱孝天看着记者们只说了一句话:“你们好可怕!”

  林熙蕾:与孝天是哥们儿

  看起来非常冷艳的林熙蕾是头一次出演40年代的角色,这对于她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林熙蕾饰演的日本女孩山口芳子善良、纯真,生活范围的狭窄造成她对世事人心过于美好的轻信,然而大环境变了,一切也都跟着变了,她跟肖南的爱情也发生了难以控制的变化。林熙蕾说:“虽然这是跟朱孝天第一次合作,但我们私下对演戏交流很多,我们俩就像好哥们儿一样。”

  冷艳的林熙蕾并不是看起来那样难以接近,朱孝天说,起初他也以为林熙蕾很冷,不好接近,有时候就故意跟她讲笑话,刚开始林熙蕾还装酷不怎么理他,后来大家熟悉了之后,林熙蕾就把自己搞笑的一面充分展现出来。

  刘松仁:这个戏很特殊

  久未露面的刘松仁留着两撇胡子,头发也剃短了,刚出场的时候大家差点没认出来。为了这个新闻发布会,刘松仁头一天晚上专程从河南焦作来京。刘松仁说:“我拍了几十年的戏,有很多的第一次,这部戏很特殊,因为她是我第一次在内地拍这样一部有意义的电影。”

  刘松仁说:“拍完这部戏的最大感受就是,拍电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而拍这样一部历史性很强也非常真实的电影,更让我感到无比荣幸。我过去在香港主要拍的都是一些商业性电视剧,所以拍完这部戏我就觉得能在自己退休之前完成这样一部作品,能够让更多的人记住那段历史,真的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

  曾江:我很自豪

  香港著名演员曾江早已随着他出演的众多影视剧而广为内地观众熟悉,当曾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时候,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感到非常自豪,不仅是因为出演了这部影片,更主要的原因是我第一次来到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这让我更感到这部戏意义非同寻常。”

  曾江说:“这部电影的拍摄可以说是一次国际化的合作,因为很多演员都来自国外,日本的、美国的。影片的主旨就是要告诉大家历史真相,让没有经历这段历史的年轻人去了解历史。”曾江表示,虽然影片的内容是审判日本战犯,但片中的日本演员并没有感到特别的不适,“因为我们尊重历史史实,也尊重日本演员,每个人在史实面前都表现出了很高的觉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