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芭蕾舞团精彩献艺 居民站立观赏兴味盎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09 今晚报
天津芭蕾舞团精彩献艺居民站立观赏兴味盎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马明)“今晚公益进社区”活动暨英郡首届业主联谊会昨晚举行,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的精彩表演将高雅艺术进社区演出营造得欢快热烈,红红火火。

  由本报主办的“今晚公益进社区”活动从7月初拉开帷幕后,先后在马场街、仁爱濠景庄园举行了高雅艺术演出,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天津交响乐团的精彩表演为居住在这些地方的居民带来了欢乐。人们对《今晚报》为构建和谐社会、活跃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赞赏。

  “今晚公益进社区”昨晚在英郡小区的演出由天津芭蕾舞团李纯、郭轶爽表演的双人舞《鸽子》开始,这个构思精巧、造型妩媚的舞蹈,将观众带入清新雅致的艺术欣赏氛围中。随后,该团青年舞蹈演员王晓冀、张望舒、季丽娟表演的三人舞《女儿心》也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个舞蹈经过几位漂亮姑娘的柔美演绎,将民族芭蕾舞的艺术精华出色地呈献在人们面前,显示出令人心弛神往的审美韵致。在昨晚演出中,天津芭蕾舞团的田原、曹乐、窦珍悦、单姗演出的《天鹅湖》四小天鹅舞,李纯、韩瓷翔演出的《海盗》双人舞,都是世界古典芭蕾舞中的艺术珍品。演员们在表演这些舞段时中规中矩,生动地反映出天津芭蕾舞团平时加强训练,注重提高表演艺术水准所取得的艺术成果。在昨晚的演出中,天津芭蕾舞团演出的现代芭蕾舞《十面埋伏》、双人舞《秋韵》也值得称道。前者由该团男演员集体出演,后者则由该团处于成熟期的演员田宗文、郭轶爽联袂出演,它们或将现代舞糅进芭蕾中,刚劲有力,或将杂技的高难动作与芭蕾融合,奔放舒展,都具有感人的艺术魅力。

  天津芭蕾舞团的张晶晶是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重点培养的青年演员,她曾在芭蕾舞剧《精卫》、《天鹅湖》中领衔主演,她与郭轶爽表演的《精卫》双人舞前不久曾闯进CCTV电视舞蹈大赛的决赛,进而通过央视屏幕让全国观众领略到天津芭蕾的风采。昨晚,这位漂亮的芭蕾新人充满激情地为观众演出了世界芭蕾舞经典舞段《天鹅之死》,其表演不但精准到位,而且具有感人肺腑的审美力度。如果说张晶晶的精彩表演显示出天芭尖子演员的实力,那么王晓冀等出演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则是天芭整体艺术水准的一次精彩亮相。年轻的芭蕾舞演员们对这部红色经典有着深刻的理解,因而表演起来也非常感人,特别是王晓冀饰演的吴清华,形神兼备,勾起人们对当年同名芭蕾舞电影的美好记忆。演出间隙,天津芭蕾舞团团长刘颖走上舞台为观众讲解欣赏芭蕾舞的基本知识,居民们对此也报以热烈掌声。

  在昨晚的演出中,天津歌舞剧院的张作海、王虎鸣、崔菁华、江胜勇等也为观众表演了声乐和器乐节目,他们的演出同样受到观众欢迎。

  当地许多居民昨晚都赶到英郡观看演出,其中不少人为此站立了两个小时,有的则在室外冒雨观看演出,仍兴味盎然。他们说,这样高水平的芭蕾舞表演真是太好看了,我们期待艺术家们能够经常深入到群众中来,也期待《今晚报》为我们做更多这样的实事和好事。

  昨晚,“今晚公益进社区”活动在英郡销售中心举行,高贵典雅、浪漫飘逸的芭蕾舞为市民带来了高雅艺术的享受。 刘乃文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