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伟人形象大展风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09 今晚报
让伟人形象大展风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祃连月是位国画人物画家,最擅长的是画人物,尤其是那充满人格魅力和形象光辉的中国领袖人物。

  祃连月充分利用学到的西画透视法和画线条的基本功,用画笔展现伟人风采,为毛泽东、邓小平、陈云等一个个伟人画像。他曾将毛泽东在书房捧书认真阅读、参加十三陵水库劳动、接见库尔班·吐鲁木等画作,呈献给观众,再现了领袖与群众在一起谈笑风生、幽默风趣的伟人风采。他画的《情深》,将毛主席亲切接见维族老人库尔班·吐鲁木,并与他亲切握手的动人场面再现出来,领袖的音容笑貌宛若就在眼前浮现。

  祃连月以“鞠躬丰碑功盖世,高风亮节第一人”为题,为周邓纪念馆画的周总理像,博得书画界同行的赞许,并被周邓纪念馆收藏。他还用画笔再现了邓小平的伟人风采,有为祖国举杯祝福的《祖国之春》,有邓小平挥锨劳动的《植树》,有类似“春天的故事”的《春韵》等。

  在国画艺术中,画人物较难,而要画伟人就更难。为表达对伟人的热爱和崇敬,祃连月怀着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感情冲动,敢于冲破禁区,大胆探索,塑造出伟人既平凡又高大的艺术形象,再现伟人特有的风采,并得到书画界的肯定和好评,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