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梅笔意得再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0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刘佳)昨天,本市美术评论家、天津美院教授何延喆向中国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国画家孙天牧先生拜师行礼,正式成为孙天牧先生的弟子。

  孙天牧师从著名国画大师陈少梅,得陈少梅绘画技艺真传,深悟北派山水的精髓,与其师陈少梅成为近代复兴北宗山水的代表人物。

  何延喆深入研究陈少梅先生书画艺术多年,著有《陈少梅传》。此书出版后,得到孙天牧先生的肯定,在美术界产生了很大影响。由市政协和中央文史研究馆联合举办的国画大师陈少梅及其学生孙天牧、冯忠莲、张慎言画展今天在天津举办。曾在天津生活了20年、对天津怀有深厚感情的孙天牧先生,作为陈少梅先生唯一在世的弟子回到天津,出席本次画展。借此机会,天津市政协、中央文史研究馆积极努力促成此事,孙天牧先生欣然接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