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乐随老歌飘飘EP同样有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3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港乐随老歌飘飘EP同样有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港乐随老歌飘飘EP同样有理(组图)
  “整夜的Radio,又在播放着那首老歌”,来自王中平的缓缓吟唱……多年前《不甘寂寞》夜夜相伴的“稻草人”在八年后回到了我的耳边,《我们的那一年》兜转回到了那些简单的情歌,纯朴清亮的一如往昔,可如今的我们又如何找回当年听乐时的那份静泊呢?

  唱片总是那样的眼花缭乱,永远会有如张蓉蓉、林少兴的莫名台语歌手又捡起了那些滥掉牙的“经典”口水歌,有像广州的芳华十八以纪念邓丽君的名义推出所谓的民乐专辑,此外更多的“超女”“网星”如张含韵、周子琪闯入了视线,但即使有了大批粉丝、少女甜腻,刻意的做作还是少不了的。

  相比于浮躁的乐坛,飘飘的港乐倒是打开了另一个世界。就像将音乐化作玩乐Party的达明一派,他的女弟子团体PixelToy的《爱科学》,同样在实验电子和复古节拍里玩出了AT17似的俏皮即兴。即使回到主流歌坛,另一位从南美采风归来的李乐诗也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曼波“Fantasy”,主打歌正是改编自谭咏麟的《雨夜的浪漫》。

  还是总有凉意沁人心脾的,不用总惦记着羽泉和周杰伦,借着嘻哈和摇滚摆动出的偶像新浪潮,元卫觉醒的《幸福下载》的确够激爽。如今是唱片太多垃圾不少,所以不如来点EP宁缺毋滥。在5月的EP《马拉桑》之后,张震岳继续在EP《再见GoodBye》中用爽朗的轻摇滚黑色的幽默着。还有“玉兰油”里的小可爱自然卷,听着新EP里的《天气情》和《下雨天》,连心情也变得风和日丽云淡风清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