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盲童与公益犬玩成一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39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曾家新 来源:
盲童与公益犬玩成一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毛寻回犬刘跳跳是盲童们的最爱。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昨天,北京虽然下着瓢泼大雨,但恶劣的天气没有抵挡住宠物迷们对宠物小狗的热情。华星影院举办了《导盲犬小Q》的见面活动,当天下午,位于北苑附近的宠物公园也举办了以狗为主角的电视剧《阿宝的故事》小狗选秀大会。盲童前来听小Q

  与以往影片的首映式不同,《导盲犬小Q》的这次见面会没有在影片上映前举办,而是选择了21日上映后的首个周末。对此,发行方负责人表示,《导盲犬小Q》是一部非商业、小制作的影片,根据畅销小说《再见了,可鲁》改编。选择周末做活动,主要是考虑到影片上映后良好的口碑才会出现,才会吸引观众前来参与活动。

  主办方当天特邀了许多盲童来影院听小Q。《导盲犬小Q》采用记录形式,主要记录了导盲犬小Q的一生,旁白很多,即使看不到影片,也可以听懂影片。不少盲童称,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影院,因而很兴奋。盲童白云岚小朋友说,自己是第一次到这么大的影院来,“我太喜欢这部电影了,小Q太可爱了,如果有可能以后还想来影院听电影”。

  小说《再见了,可鲁》中文版译者猿渡静子小姐当天也出现在现场。她说:“我看过这部影片很多遍了,这次又哭了,这部影片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触动心灵的感动。”好友公益犬亮相

  在影片放映后,来自中国犬网的十来只小狗表演了钻圈、跳绳等节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到场的许多狗都是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公益犬。它们从事医疗辅助工作,帮助患自闭症的孩子、盲童等,“虽然它们不是真正的导盲犬,但也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在驯犬员的邀请下,两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走到台上,慢慢地抚摩小狗,并与小狗说起了悄悄话。在他们的带领下,几位盲童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走上舞台,与小狗玩成一片,孩子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洪剑涛爱犬最炫

  同小Q的让人感动不同,宠物公园里举办的狗选秀大会充满了笑声。明年是农历狗年,国内第一部宠物贺岁剧《阿宝的故事》已在紧张筹备中,狗选秀大会就是为该贺岁剧招聘狗演员。

  北京不少爱狗人士带着自己的宠物前来参选,一些演艺界人士也牵着自己的狗宝贝来凑热闹,其中洪剑涛的牧羊犬最引人注目。据洪剑涛介绍,他的爱犬忠实无比,是自己最亲密的“狐朋狗友”。牧羊犬爪子前一天受了点伤,但在洪剑涛的指挥下,依然一丝不苟地表演着,还时不时地看看主人的脸色。难怪洪剑涛说自己平时拍戏,最舍不得和爱犬分开。

  据狗选秀大会主办方介绍,昨天的选秀只是招聘活动的开始,京城的狗迷可以登录新浪宠物频道,替自己的爱犬报名。据悉,这部电视剧开拍后,剧组除了日常的工作人员外,还会安排宠物美容师和动物营养保健人员跟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