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黎拄着拐开工《锦衣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39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楠楠来源:
张黎拄着拐开工《锦衣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导演张黎轻伤不下火线,拄着双拐出席了30集古装电视剧《锦衣卫》的开机发布会。一瘸一拐的他谈到脚伤时一脸轻松:“我的血不会白流,这部戏一定会好看。”

  张黎入场后,马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就连主演马伊俐的出现,都没能吸引记者的目光。张黎左脚大脚趾缠着厚厚的纱布,趿拉着鞋往前走,摇摇晃晃。剧组安排了一个助手跟随其左右,时刻准备护驾,倒真有点锦衣卫的架势。

  张黎说,近日在摄影棚拍摄了几场戏。摄影棚是剧组花600万元专门为这部戏搭建的,但还没完工。“拍摄时经常出现穿帮镜头,我一生气就自己去安排背景,结果一不小心踢到箱子上,就进了医院。脚拇指粉碎性骨折,脚指甲脱落,还要一个半月才能好。”

  张黎称,该剧的题材最吸引他,“锦衣卫是中国明代集宫廷侍卫军、秘密警察部队、法外之法的刑讯部门三位一体的特殊机构,曾在诸多影视剧中出现,但专门为它拍一部电视剧还是第一次”。据悉,该剧剧情将正史与和野史相结合,在历史的背景下讲述一个让观众为之揪心的曲折故事,不是一部历史正剧。

  演员马伊俐在该剧中一改以往单纯柔弱的戏路,出演明末天下第一美女客印月,周旋于四个最有权势的男人之间。马伊俐说:“客印月是个有着冷艳之美的完美女性,出道以来我还是第一次演身世、性格这么复杂的人物。”

  图:导演张黎为“爱剧”付出了血的代价。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